听!红岩故事在这里回响

重庆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1-13 19:38 浏览量: 2070

立足重庆红色文化

学校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讲好红岩故事

在校园中营造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

传承红岩精神的浓厚氛围

我校学生党员学习红岩精神

拍摄制作了

“重邮青年讲红岩故事”系列微视频

一起来听

故事一

“共和国是红色的,不能淡化这个颜色。从这面珍贵的五星红旗,我们可以直观地感受到先烈们在黑牢铁狱中、在淫威酷刑下,所表现出来的坚定信仰和压不弯的脊梁。

讲述人介绍:黄玉玲

黄玉玲,软件工程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三次,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2020学年度重庆市优秀毕业生等个人荣誉23项。

故事二

在这封家书中,我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江姐,字里行间既有对革命事业的坚贞不屈,又有对亲情的无限眷顾。信中,她告诫要培养孩子树立远大理想,决不可娇养宠溺,这些话语何尝不是对我等后辈的殷切希望呢?

讲述人介绍:古静

古静,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广播电视工程专业2021届毕业生,中共党员,在校期间曾担任班级学习委员,曾获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重庆市一等奖等多奖项,毕业保送至北京邮电大学。

故事三

作为特殊工作者,王少春用行动把“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这句话贯彻到极致,为革命事业奋斗终生。

讲述人介绍:邓琳怀

邓琳怀,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21届毕业生,中共党员。先后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曾获校“优秀毕业生”、“三好学生”等多项荣誉,现就职于联想科技有限公司。

故事四

细细品读周恩来总理在他45周岁生日当晚写下的《我的修养要则》,就像是在照一面清亮的镜子,透过它,我能感受到一位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一位真正的共产党人所拥有的境界。

讲述人介绍:崔立恒

崔立恒,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2020级研究生,中共党员。在校期间担任校学生会主席、学生科技联合会主席,学生委员会委员,获得第六届校长荣誉奖。

故事五

这八条意见,是所有狱中烈士的慷慨陈词,是他们对党的真切希望,是他们用生命换来的宝贵经验和历史教训。他们在危难时刻仍心系家国,心怀大爱,这是共产党员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讲述人介绍:刘雅靓

刘雅靓,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2021届毕业生,中共党员,担任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团副团长职务;在校期间荣获全国大学生数模竞赛一等奖等多奖项,现在厦门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通过学生党员讲红岩故事的方式

广泛宣传和弘扬红岩精神

引领广大青年更加清醒地认识

红色政权来之不易

新中国来之不易

更加坚定理想信念

厚植爱国情怀

青春向党 奋勇前行

来源:校团委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