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邮电大学“三院”揭牌启用

重庆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09-12 23:31 浏览量: 2908

时维九月,秋风送爽;欢聚广阳,再启新章!9月12日下午,重庆邮电大学“三院”启用仪式在广阳岛迎龙数字创意产业园隆重举行。活动的主题是:贯彻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深化校政企合作,举办重庆邮电大学“三院”启动活动,推动迎龙板块打造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园区。

出席启用仪式的嘉宾有:南岸区委书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颜伟,南岸区委副书记、区长提名人选、经开区管委会主任王茂春,学校党委书记李林、校长高新波,中国联通重庆分公司总经理吴在学,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二级巡视员曾孝忠,南岸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红,副区长刘永华、包茹华,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游泳、市教委科技处处长刘畅、市科技局成果转化与创新创业处处长岑军波、华为公司重庆政企总经理薛若茵、招商局检测认证(重庆)公司总经理李益中,校领导许光洪、吕翊、陶于祥、陈前斌,南岸区、经开区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

副校长王国胤主持启用仪式。启用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

王茂春致辞,向重庆邮电大学“三院”的正式启用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人才是加快建设广阳岛智创生态城,推动南岸区、经开区绿色创新发展的重要保障。重邮“三院”的建成启用,是落实市委五届十次全会和区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的重要载体,是建设环重邮创新创业生态圈的重要内容,是充分发挥高校的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实现人才培养引进、关键技术研发、成果培育转化、智能技术服务、智能企业孵化等功能,助力南岸区、重庆经开区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希望重邮抓住此次在广阳岛智创生态城设立“三院”的良好机遇,乘势而上、加快发展、再展宏图。

高新波致辞,代表学校向南岸区委区政府、经开区管委会表示感谢。高新波指出,重邮“三院”是落实学校建设成为“大数据智能化的一个实验场所、人才高地、科技高地”要求的一个新举措,是学校、南岸区、经开区深化校地战略合作的一个新平台,是学校实施下山办院的又一个新基地,是建设环重庆邮电大学创新创业生态圈的新载体,也是学校充分发挥大数据智能化领域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面向科技创新前沿、服务南岸区和经开区乃至重庆市产业发展的新抓手。

高新波指出,重邮“三院”的建设将全方位服务地方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发展,为南岸区、经开区和重庆市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发展和学校“世界一流学科攀登计划”实施,提供智力和技术支撑。“三院”将以“成为学校研究生培养模式的改革区,成为学校与南岸区、经开区校地深度合作,推进大数据智能产教融合、科教协同的大平台,推进师生创新创业促进成果转移转化的试验田,成为大数据智能高端人才汇聚、产业集聚和科技创新的开放高地”作为发展目标,希望各位老师以大无畏的开拓者、创新者的胸怀,扎根“三院”,努力工作、勇于创新,希望各位同学以“三院”为新起点,扬帆起航,从平凡走向优秀,从优秀走向卓越,成长为能担当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和栋梁之才。

研究生导师代表、计算机学院邓欣老师发言,向助力重邮“三院”建设的各方领导与部门表示深深的感谢,寄语来到重邮“三院”的研究生共同努力奋进,珍惜良好的科研环境,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

研究生代表、软件学院的黄玉玲同学讲述了她在重邮的本科学习与支教生活,在踏上学术研究新台阶之际,她号召“三院”首批研究生新生要脚踏实地、持之以恒,以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时代荣光的决心开启无限可能的新未来。

揭牌仪式上,颜伟、王茂春、李林、高新波担任见证嘉宾,由黄红、许光洪,刘永华、吕翊,吴在学、包茹华、游泳、薛若茵,分别为“重庆邮电大学大数据智能化产业技术协同创新研究院”“重庆邮电大学研究生院江南分院”“重庆邮电大学鲲鹏创新学院”揭牌,重庆邮电大学“三院”正式启用!

来源:重邮新闻网

编辑:杨远谦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