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邮电大学第三十七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举行

重庆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09-10 21:17 浏览量: 2365

一年春华秋实,一载桃李芬芳。9月10日下午,学校在综合实验楼报告厅举行第三十七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隆重表彰为学校教育事业做出贡献的各类先进集体和优秀教职员工,并向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

表彰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校党委书记李林在会上讲话,校长高新波为2020年新晋高级职称人员颁发证书。校领导许光洪、吕翊、陶于祥、陈前斌、王国胤,出席表彰大会。

学校举行第37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李林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默默耕耘在教学、科研以及管理服务第一线的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全校离退休老同志、老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

校党委书记李林在教师节表彰大会上讲话

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9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中提出,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要求全国高校广大教师要继续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怎样才能承载教师的光荣历史使命?怎样才能不负党和人民对教师的时代重托?李林在讲话中对全校教师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始终把“人民教师”作为第一身份。人民教师这一岗位是一种面向未来的事业,是事关个体生命成长、人民幸福,事关国之大者、民族前途和国家命运的事业。我们要一生做好这个事业,需要一颗对教育的热爱之心、憧憬之心和敬畏之心,要带着热枕上好每一堂课,对待每一个学生,培养出更多服务人民、贡献国家的优秀人才。

二是始终把“身正为范”作为第一标准。师者行为世范,方能传道授业。教师的言传身教,躬亲示范,启发引导学生的学习行为和生活习惯,厚植学生的道德品行,在潜移默化中达到育人效果。我们必须不断的自我锤炼、自我提升、自我学习、自我警醒,拥有崇高的理想、深邃的思想、丰富的学识和高尚的品格,把学生培养成长为理想远大、善于思考、本领过硬和品格高尚的人。

三是始终把“笃学求真”作为第一要务。大学教师不仅要有高尚的品德修养,还要“才高八斗、学富五车”。在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信息革命时代,学生成为了知识的吸收者、挑战者和创新者,我们要在专业知识、综合素养、教学技能、科学思维等方面不断拓展自己的“长宽高”,要始终处于学习状态,站在知识发展前沿,不断充实、完善和提升自我,不仅要在所教学科上“深挖洞”,而且要在相关科学文化知识上“广积粮”。

四是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第一理想。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肩负着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特别是在我国信息通信关键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局面还没有得到根本性改变的当前,学校向世界一流学科的攀登才刚刚起步,教师必须着眼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关键核心技术,着眼于学生的成长成才,赓续以赵磊、叶云章、沈毅力、郭长波等为代表的一批老红军们的红色基因,胸怀教育的理想和信仰,努力培养出更多国家信息通信事业的建设者、贡献者,屹立在信息行业潮头的奋进者、搏击者乃至引领者。

李林号召全校教职员工赓续百年初心、勇担育人使命、坚守教育情怀,持续提升思想政治素养,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大力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做好“四有”好教师、“四个引路人”,以昂扬姿态奋进新时代,以磐石初心坚定育新人。

大会对2021年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满三十年教职工、第四届校园文化建设成果获奖情况、2020-2021学年获得“本科教学工程”和“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建设项目情况、2020-2021学年“课堂教学优秀奖”获奖情况、2020-2021学年荣获省部级及以上科研成果奖的团队和个人、2020-2021学年荣获各级荣誉称号的集体和个人、2020-2021学年各类先进个人、省部级及以上人才项目(称号)获得者、2020年学校新晋高级职称人员进行了通报表彰,校领导为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校领导为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满三十年教职工颁发纪念牌

校领导为获省部级及以上科研成果奖的团队和个人颁发奖牌

校领导为获得各类先进个人的教师代表颁发证书

校长高新波为2020年新晋副高职称教师代表颁发证书

校长高新波为2020年新晋副高职称教师代表颁发证书

校长高新波为2020年新晋正高职称教师代表颁发证书

教师代表王恒教授发言,分享了他坚守教学科研第一线培养创新人才的历程与感悟。

教师代表王恒教授发言

学生代表饱含深情地向广大教师献辞,感激老师们的培养之恩,为老师们送上真诚的祝福。

学生代表向广大教师献辞

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市区人大代表、政协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受表彰教职工代表,各学院系、教学部、实验中心主任,教代会、工代会代表,2020-2021学年新进教职工,学生代表参会。

来源:重邮新闻网

编辑:杨远谦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