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邮电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动态荟萃(三)

重庆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04-15 19:51 浏览量: 3704

学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工作会

4月7日,学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工作会,总结回顾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组组长、校党委各直属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新波主持并讲话。

会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学习组、宣传组、督导组负责人通报了前期工作情况,进一步明确了下一阶段各直属党组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应重点开展的工作。

高新波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学校今年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直属党组织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和工作部署,做到工作思路新、任务清单实、工作成效亮、观照现实准、工作进度稳,将中央和市委、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落实落细。

党史学习教育重庆市委宣讲团成员

郭海成教授来校作宣讲报告

4月8日下午,学校党委在逸夫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党史学习教育重庆市委宣讲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郭海成教授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郭海成教授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増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准确、深入浅出地宣讲,深刻阐明了为什么学党史、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阐释了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对开启新征程、创造新伟业的重大意义,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在互动宣讲中,郭海成与我校学生党员代表来到校史展览馆,深情讲述了我校首任党委书记、院长、老红军郭长波同志投身革命、投身教育的动人故事,引导广大学子牢记革命光荣传统,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传承红色基因 坚守初心使命

“双万计划”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

三校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4月10日上午,重庆邮电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北京电子科技学院三校“双万计划”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在我校逸夫楼召开。我校校长高新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校长毛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王泉,三校国家教指委专家及相关专业课程负责人、教务处负责人,学校各学院负责人出席本次研讨会,副校长陈前斌主持研讨会。三校相关人员围绕本校本科教育改革思路、本科教育现状和人才培养举措和主要开展的工作进行了介绍、交流和研讨。

三所有着深厚红色基因,与祖国电子信息通信事业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共发展的电子信息类特色高校,共同发出“进一步铸牢‘革命魂’、进一步系牢‘同心结’、进一步坚定‘育新人’、进一步努力‘攀高峰’”的倡议,共同培养一流人才、建设一流电子信息类高校。会后,三校专家学者参观了红岩魂陈列馆,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坚守初心使命”忆红岩党史学习教育,瞻仰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为烈士献花。

让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腿”

学校启动新一轮“网上服务大厅”微服务建设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让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腿”,着力提升学校各部门的办事效率,学校近期启动了新一轮微服务项目建设。

本轮微服务建设由信息化办、党办/校办、党委宣传部、人事处等单位共同负责推进,在2020年抗疫期间已开发首批部分微服务的基础上,拟新开发“对外合作协议审批”“外宣报道审批”“校内宣传品审批”“教职工退休手续办理”等微服务,该批次微服务预计将在本学期内正式上线。

办实事 助成才

学校积极推动与校外企事业单位开展合作

连日来,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密切结合,学校积极推进校企合作,为学生成长成才就业发展寻求出路、搭建平台。

4月1日上午,学校与绵阳科技城科教创业园区企业举行产学研合作对接会。学校与部分参会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现场与园区企业四川九洲视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

4月1日,学校与重庆育才成功学校举行“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我校魏博副教授为重庆育才成功学校的学生作了题为“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的速度与激情”的科普讲座并与青年学生互动交流。

近日,深圳市万众一芯科技公司、深圳市英瑞尔电子科技公司应邀来学校光电学院访问交流,双方在党建、党史学习教育和业务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恳切洽谈。通过洽谈,校企双方就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实习实践、奖助学金等多个方面达成初步意向并举办了专场招聘会。

近日,软件工程学院软件实验中心教工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到重庆信创科公司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志们重温了信息领域国产自主的艰辛发展历程和当前复杂形势,充分认识到“振芯、铸魂、固根”和科技自立自强的国家发展战略的正确性。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的党员教师,要在发展中抓住机遇、迎难而上,以实干开创新局面,肩负起培养时代新人的重要使命。

4月7日,经济管理学院到浪潮集团重庆分公司走访调研,参观了浪潮集团展厅并听取了集团发展历程及研究成果介绍。双方围绕校外导师联盟、“经”鹰优才计划联合培养项目、校企联合开展项目研究、学生实习实训等相关事宜展开交流。双方希望以此为契机,更好地推动校企合作,深化产教学研融合,为学生成长成才、实习就业提供更广阔的平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更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4月8日,传媒艺术学院开展新媒体运营与艺术设计学业辅导活动,邀请了重庆广大融媒公司、重庆群位文化传播公司、重庆莲意文化传媒公司等企业的专家领导来校现场为学生进行了学业指导。专家领导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心得与项目运营经验,引发了学生对自身未来职业规划发展的思考,增进了在座学生的学习动力与热情。

宣传部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课

4月9日上午,宣传部党支部在支部活动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课,支部书记敬菊华同志主持。支部党员敖永春同志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及经验启示》为题讲党课。党课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三个阶段,详细讲述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并从9方面阐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给我们带来的经验启示。

计算机学院启动“青年团学骨干党史半月谈”

微宣讲活动

4月5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启动了“青年团学骨干党史半月谈”微宣讲活动。首期微宣讲以“党的历代领导人谈学习”为开讲主题,主讲人常硕老师系统梳理了“学习”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中的关键作用,指明“学习是中国共产党与生俱来的鲜明品质”,鼓励和号召青年团学骨干好读书、读好书,尤其是加强中国历史特别是中国近现代史、中国革命史、中国共产党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史、中国改革开放史等的学习领悟,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财务处、通信学院、经管学院、国际学院

赴红岩魂广场和红岩革命纪念馆

参观学习、缅怀英烈

为更好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革命文化结合起来,学校多个单位积极行动,利用重庆本土红色教育资源,到红岩魂广场和红岩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英烈。

4月7日,财务党支部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18人前往红岩魂广场和红岩革命纪念馆,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在“一一·二七死难烈士之墓”前,老师们向革命先烈默哀、鞠躬,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庄严宣誓,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近日,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团支部在红岩革命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情怀”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参观学习,团员青年们深入了解了中共中央南方局的发展历程和变迁,重温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持抗战、不怕流血牺牲的激荡革命岁月,深刻感悟了“红岩精神”。

4月8日,经济管理学院/现代邮政学院本科学生三支部与本科学生六支部师生党员共25人一行前往红岩魂广场和红岩革命纪念馆开展“建党百周年,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读着烈士英名墙上那些英烈的名字,了解这些英烈,感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

近日,国际学院2020级电子信息工程(中美)专业和软件工程(中外)专业全体同学,到渣滓洞旧址、红岩魂陈列馆开展了以“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为主题的精品团日活动。同学们来到烈士公墓前,敬献鲜花、缅怀先烈、庄严宣誓,表示要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做先进文化的传播者、时代精神的弘扬者、人民利益的维护者、社会责任的担当者。

我校研究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近日,我校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在全校研究生中扎实开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校研究生会向全校研究生发布了《致全校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倡议书》,各学院推荐优秀研究生党员和研究生辅导员老师共同制作完成《重邮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宣传视频》,“重邮研究生”微信公众号设置“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线上宣传栏目,全面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据悉,研究生院在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学习教育基础上,还将开展研究生党员“学习新思想 共赞100年 奋进新征程”微宣讲活动,“青春向党·奋斗强国”等主题宣传教育和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校团委、红岩网校工作站党支部

率团员青年骨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4月8日上午,校团委、红岩网校工作站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学生会、研究生会及其他学生组织团员青年骨干共80余讲师生在学校老图书馆报告厅重温入团誓词,集中观看了党史主题电影《建党伟业》,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艰难历程,重温光辉党史。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要在党史学习中浸润心灵,引领广大同学始终听党话、坚决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持续奋斗,用实际行动报效国家。

通信学院青年志愿者

开展“青春心向党”志愿服务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近日,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动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青年志愿者在重庆市血液中心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志愿服务岗位建功活动。志愿者们倾听了重庆市血液中心工作人员的献血知识培训及注意事项讲解后,积极有序参与献血,共献血达3200cc,用实际行动诠释并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重庆邮电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