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万计划”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三校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重庆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04-13 21:54 浏览量: 3760

4月10日上午,重庆邮电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北京电子科技学院三校“双万计划”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在我校逸夫楼召开。我校校长高新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校长毛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王泉,三校国家教指委专家及相关专业课程负责人、教务处负责人,学校各学院负责人出席本次研讨会,副校长陈前斌主持研讨会。

会上,高新波致欢迎辞,对莅临本校的各位专家领导表示热烈欢迎。高新波指出,通过本次研讨会,三校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共同为培育更多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共谋发展。毛明从历史沿革、学科专业、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对北京电子科技学院进行了介绍;王泉倡议三校E-MOOC联盟合作,共谋发展,共建行业特色高校。三校教务处负责人围绕本校本科教育改革思路、本科教育现状和人才培养举措和主要开展的工作进行了介绍。

在主题报告环节,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邓成教授、北京电子科技学院的孙宝云教授、重庆邮电大学的胡向东教授分别作了《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的思考与实践》《关于“保密管理概论”优质本科课程建设的探索与实践》《关于夯实教学“新基建”,以“双万计划”引领行业特色型高校人才培养高质量》的主题报告。

陈前斌代表三所有着深厚红色基因,与祖国电子信息通信事业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共发展的电子信息类特色高校,共同发出“进一步铸牢‘革命魂’、进一步系牢‘同心结’、进一步坚定‘育新人’、进一步努力‘攀高峰’”的倡议,共同培养一流人才、建设一流电子信息类高校。

研讨会分“专业建设组”“课程建设组”“教务管理组”进行了分组交流,三校专家学者围绕持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构建一流人才培养体系、工科院校新工科课程建设等做了13个主题交流发言并展开热烈讨论。

通过此次研讨会,对我校进一步做好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提升本科教学工作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下午,在高新波校长带领下,三校专家学者参观了红岩魂陈列馆,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坚守初心使命”忆红岩党史学习教育,瞻仰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为烈士献花。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重庆邮电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