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邮电大学召开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会暨第三届二次教代会工代会

重庆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02-27 21:14 浏览量: 2860

2月26日上午,重庆邮电大学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会暨第三届二次教代会工代会在综合实验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听取了学校春季开学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工会教代会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学校2020年工作、分析学校建设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会议明确2021年为学校“开局谋篇年”。

学校召开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会

暨第三届二次教代会工代会

校党委书记李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校长高新波作学校春季开学工作报告,校领导游敏惠、许光洪、吕翊、陶于祥、陈前斌、王国胤出席。

高新波在报告指出,2020年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勤奋工作、积极进取,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持续深化,疫情防控抓紧抓实,学科专业建设不断提升,科研创新成效明显,人才队伍建设持续突破,教育教学取得新成绩,招生就业扎实有效,开放合作水平不断提升,教育脱贫攻坚任务全面落实,建校70周年活动取得丰硕成果,办学条件和服务保障能力不断提升,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校长高新波作开学工作报告

报告结合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要求以及学校“世界一流学科攀登计划”的战略布局,深入分析了学校全面开启“十四五”事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报告强调,要深刻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深刻认识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行业和区域发展的新挑战、新机遇,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基因和奉献基因,发扬斗争精神,遵循规律、趋利避害,确保学校各项事业始终沿着社会主义大学正确方向继续前进。

报告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强化党建工作,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强化纪检监察,加强统战群团工作。二是秉持立德树人使命,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抓好思想政治教育体系,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强化招生就业工作,做好学生日常教育管理。三是强化学科优势,夯实学科专业基础。要切实做好学科规划,推进学科结构优化和水平提升。四是着力攻坚克难,推进创新体系建设。要强化大项目的承接,强化大平台的建设,推进高水平科技成果培育和策划工作,推动国防军工资质建设。五是强化人才引育,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要加强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加强人事制度改革。六是提升工作成效,深入推进开放办学。要强化产学研合作实效,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七是全面创新改革,提升学校保障水平。要不断完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建设,持续推进教育信息化,做好教学、科研和生活条件改善工作,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报告要求,全校师生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力量凝聚到“世界一流学科攀登计划”的全面落实上来,凝聚到学校“一场所两高地”的建设上来,努力开创“十四五”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努力开创特色鲜明、开放式、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校党委书记李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李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大事之年,也是关键之年。全校上下要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敢于面对困难的勇气和取得胜利的决心信心,以团结协作和求真务实的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学校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一是在把好“方向盘”上下功夫。要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改革发展过程中,坚定不移、毫不动摇地走中国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道路,努力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在用好“金钥匙”上下功夫。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好这把“金钥匙”,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坚持系统观念,以当代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指导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在种好“责任田”上下功夫。要把“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的“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实现一流”的“时间表”变成“计程表”,要认真做好“十四五”各项规划的制定,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狠抓落实,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地推进各项工作。

李林号召,全校师生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敢打硬仗、勇闯难关的坚韧,以担当作为、敢做善成的干劲,谋大事、干大事、成大事,谱写好学校“十四五”发展的美好新篇,努力开创学校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的新局面,以强校兴国的坚实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工会教代会代表,省部级科研机构负责人,校教育教学督导组成员,各单位办公室主任、综合科科长,各学院系、教学部、实验中心主任,教育教学督导组组长,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参会。

编辑:霍旭东

(本文转载自重庆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