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MBA学长学姐有话说 | 于强: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

重庆大学MBA
2022-11-15 10:24 浏览量: 3254

这个世界最公平的地方,恰恰在于它的不公平,机会可能很多,但它往往会偏向于有准备的人。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于强

班级:2022级MBA2班

联考成绩:221

坦率地讲,取得这样的成绩,对于我来说,可以用一句俗套的话来总结,“超乎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说意外,是觉得这成绩超出预期,而之所以讲在情理之中,是觉得这是努力与坚守的成果。“躺平”也许会获得短暂的舒服,但努力终归会得到长远的满足。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

生命的长度或许全凭天意,但知识的深度还得看自己。踏上报考MBA这条路的学弟学妹,相信心中至少有一种期许——渴望遇到更好的自己。这篇文章,且作笔谈,与诸君共勉。

相对于判断题,选择题往往要难上很多,因为它的答案五花八门,而且有时候还不只一个。但做报考MBA这个选择,我好像并没有为此耗费太多时间。有人说,“我这一辈子,不过两个愿望,将生我的人养老,把我生的人养大,其他的就交给时间。” 应该说,这是最真挚的愿望。但我认为,除此之外,应该再加上两条:做好应该做的,去做想要做的巧合的是,选择报考MBA刚好是我想要做的事情。

备考之路

三毛说,“一个人至少要有一个梦想,有一个理由去坚强”。虽然备考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既然做了这个选择,自然该全力以赴。

我的备考从10月开始,在时间上有些仓促,因此如何让时间得到合理有效的运用,这是不得不考虑的问题。在这方面,我的建议不是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而是将可以利用的时间尽量集中在某一个时间段,因为利用这段集中、有限的时间会比被生活节奏打乱的碎片化时间取得的成果更加明显,当然这个时间段不宜过长,毕竟生活还得继续。其次,根据自身条件,选择最合适的复习方案,就我自己而言:

①选择网络视频课程,加深直观理解;

②建立知识框架,逐一发散,由点及面地形成完备的知识体系;

③侧重真题练习,用实战代替训练;

④注重积累;

⑤保持乐观的心态,学会自己勉励自己

对于备考,也许每个人的方式不尽相同,但目的终归是一致的。

在我看来,这个世界上并不存在所谓的天才,天才不过是你努力的重量。如何成功上岸,其实并没有什么秘诀可以分享,但是我认为不论做什么事情,成功与否,与坚持和努力密不可分。每个人都会有“少年壮志当拿云”的抱负,都会有“壮怀激烈”时的意气风发,但只有抱负显然是不够的,有了抱负和目标,更需要有坚持的决心和十二分的努力,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坚持不懈地追求自己的目标,才能得到想要的东西。

人的力量可以是无限的,若不是自己给自己设限,人生中不会有限制你发挥的藩篱。付出总会有收获,可能会迟,可能不如预期,但总是会有的。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重庆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