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上管理 |重庆大学 MBA 《职场加油站》第五期

重庆大学MBA
2022-09-21 10:55 浏览量: 4254

为进一步提升重庆大学经管学院MBA同学的综合素质,切实帮助同学们解答在职场和生活中面临的困惑,打造一个高质量高能量的交流平台,MBA联合会秘书处推出“职场加油站”系列活动,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向职场青年提供思维认知和心灵的“加油站”

2022年9月15日在重庆渝北花屿生活馆,重庆大学MBA联合会职场加油站第五期《向上管理》沙龙活动如火如荼如期进行。本次活动由重大MBA联合会秘书处组织举办,共有30余名MBA同学踊跃参加。

主持人王亚冰生动地介绍提问,破冰活动顺利展开,大家5个人一小组进行自我介绍,了解小组成员的姓名和职业特点。

本次分享嘉宾为重庆大学2021级EMBA方向班,重庆嘉陵特种装备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毛蕾女士,精耕人力资源管理,18年从业经历。

毛蕾女士主要从三方面开始分享:(1)What?—— 如何看向上管理?(2)How?——如何做向上管理?(3)Discussion——向上管理的实际案例讨论。

向上管理于组织、于个人都是必要之举。向上管理可以确保信息的畅通,确保努力方向正确,促进上下同欲,促进不断学习。

分享了面对四种(命令式、说服式、参与式、授权式)不同的领导风格,我们该如何做。明确界限,正确定位,适当的距离产生美,与领导建立适当的情感链接。用合作共赢的思维成就彼此,主动沟通,扬长避短,善用资源。

案例讨论与上级意见不一致时如何处理?领导之间意见不一致时,如何处理?同学们积极参与,纷纷提出自己的问题。

同学们被嘉宾的专业知识所吸引,又不时被里面的名言所启迪。

“有效的管理者了解他的上司也是普通人,一定会有其长处和短处。如果能在上司的长处上下功夫,协助他做好工作,便能在帮助上司的同时也带动自己。”——彼得·德鲁克

“你的绩效的70%不决定于你的绩效,而是由你领导的绩效决定的。”—陈春花

本次活动最后还有意外的惊喜,22级新生吴奇军同学为本次职场加油站活动提供了抽奖礼品赞助,同学们更是欢呼一片。

向上管理的过程,其实是不断学习的过程,是源于对更好的自己的不懈追求。向上管理根植于忠诚的职场品质,展现的是对工作100%的热情,带来的是个人、上级、组织的互利共赢。

期待成为更好的自己,下期再会!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重庆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