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学长学姐有话说 | 马金龙:剩者为王,坚持是一种赢的姿态

重庆大学MBA
2021-12-17 09:53 浏览量: 2555

MBA学长学姐有话说

“日拱一卒无有尽,功不唐捐终入海”,我不是学霸,只是一名负重前行的学渣。突来的考研念头曾让家有老小、事业瓶颈、中年油腻的自己措手不及,6个月的备考是在无数次坚持与放弃的挣扎中度过的,而幸运的是我选择了前者。

马金龙

班级:2021级EMBA方向班

联考成绩:226

我和同学们一样,曾反复问过自己选择考研的缘由,是怀念魂牵梦萦的校园生活和天真嬉戏的笑脸,还是想在疲于工作与生活两点一线的无力和麻木中寻求改变,或是试图在VUCA时代的焦虑中找到自我与突破…缘由也许不同,但我们的追求相同——只为遇见更好的自己。

拍案而起选择再次启航走上考研之路,说明我们心中有梦,眼里有光。能够历经万难坚持到走进考场,说明我们坚定执着,剩者为王。无论最终结果如何,我认为都值得为自己点赞!

离开校园十年,选择重走考研路需要付出的更多。时间是最稀缺的资源,工作上的加班加点,家庭的责任担当,基本掏空了属于自己的时间,然而一旦决定考研,意味着工作必须更加高效,家人需要更多理解,因此平衡好三者的关系是第一步。

2020年我从公司团委书记调整到分公司行政副职岗位,从主城调到区县,和家人聚少离多,工作亟需补课,每天的时间掰碎了勉强够用。但我建议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尽量不要熬夜,或挤占太多陪伴家人的时间,精准的计划、科学的方法,逼着自己集中精力、提高效率是达到事半功倍效果的关键。

学习计划的制定要兼具稳定性与灵活性,可以运用番茄TODO时间管理类的APP,将碎片化的时间充分利用起来。要充分认清自己的薄弱科目,合理的分布每科的学习时间,同时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并懂得取舍。在参加联考的考生中,我年龄较大,在记忆方面不占优势,因此在英语词汇攻关上准备时间最长,选择忽略拼写,重在理解含义。踏踏实实按照学习计划走,你不必通宵达旦、夙兴夜寐,备考过程的你可以自由的享受假期、尽情的陪伴家人、尽职的做好工作。

“独行者步疾,结伴者行远”。我从去年6月份开始备考,6个月完整经历了“斗志昂扬-疲惫乏力-紧张万分-豁然开朗”四个阶段。很多同学也许没能走到最后,然而我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组建了备考小分队,一路相互支持、相互鼓气,一个也没少的走进考场,大家基本顺利上岸。相信我,友谊是通过考研之路强大的助推器,选择好伙伴一起坚持下去。

曾国藩曾说过:“行之有恒,是人生第一大事。”2022年管理类联考已经到了备考冲刺期,你需要的就是克服各方面的压力,坚持、坚持、再坚持!把每科重点和应试技巧掌握好,要结合自身特点突强补弱,数学最重要的是把公式和错题掌握透彻;英语攻破高频词汇是关键,阅读理解是重点;逻辑的思维模式必须养成,真题要反复刷;中文写作有套路,注重平时积累最重要。

唯有耐得下性子,才能循着微弱光亮的痕迹,慢慢闪耀起来。牢记奋起考研的初心,坚信天道酬勤的真理,愿你昂首向前冲,一举实现心中梦!加油!

-相关链接-

end

审核:贾丹

责编:中国MBA教育网

别忘了

点赞和在看哦

↓↓↓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