寅初书简 | 李小玲:阅读,看见自己!

重庆大学MBA
2021-10-28 17:50 浏览量: 1911

作家三毛曾说:读书多了,容颜自然改变,许多时候,自己可能以为许多看过的书籍都成了过眼云烟,不复记忆,其实他们仍是潜在的。在气质里,在谈吐上,在胸襟的无涯,当然也可能显露在生活和文字里。

本期荐书人:李小玲教授

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市场学系教授、博导、系主任;研究领域为网络平台的市场创新、社交网络影响和数据科学;担任营销科学学报编委,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平台专委会副秘书长,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理事、阿里新乡村研究中心研究员。

研究论文发表于Journal of Marketing Reseach, 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 Journal of the Academy of Marketing Science, Journal of Retailing、管理世界、南开管理评论等国内外权威期刊。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一项与面上项目两项,教育部青年规划项目一项。

研究成果获得William Davidson最佳论文、唐立新研究创新奖、阿里活水十年创见者等荣誉。

推荐书籍

人类简史

书目:《人类简史》

作者:(以色列)Yuval Noah Harari(尤瓦尔·赫拉利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

本书打破学科边界,融合多学科领域知识,在知识日益碎片化的时代,为读者提供统合性知识,构建了一部宏大的、突破性的人类简史,讲清楚地球和人类自己的完整故事,回答了“我是谁,我从哪里来,又要到哪里去”三大基本问题,理清了影响人类发展的重大脉络。

全书共分为四部分,二十章节,从人类历史进程的各个不同阶段,完全跳脱出故往局限于具体历史事件中史实所载的细节末枝,而是以更高的视角从建立在更加宏大的人类文化或者说是文明的演变之上的角度来看待微小人类的演化历史。他谈认知革命,说其能使人类成为想象的共同体;他谈农业革命,说其可能是史上最大的骗局;他谈科技革命,说其会使人类成为神一样的存在。笔者有条不紊的盘点着笼罩在所有人类历史进程之上的桩桩庞大迷局骗术,将它们逐一撕剥开来,打破了我们人类一贯的太过自我感觉良好的错误认知,无情戳破了那些虚幻的泡沫。他甚至是在以一种手术刀般的锋锐,冷酷而直截了当的剖开了我们人类一直虚以伪饰的华丽外套,或者应该说是这些个我们人类都宁愿自我催眠着深信不疑的东西,让你在看书之后不由得惊呼起来。

人类通过讲故事的能力将彼此连接,有效协作,而国家、宗教、企业仅是虚构的现实。细读《人类简史》,不仅仅让人类重新审视历史,更是为了清醒的认识自己。

end

审核:贾丹

责编:中国MBA教育网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