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秩辽工大——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魅力化工 催化人生

辽宁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21-07-17 17:39 浏览量: 3197

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历经化学工程系、材料与化学工程系、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于2009年9月更名为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学院现有化学工程与工艺、应用化学和环境科学与工程3个本科专业,以及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学术硕士点和化学工程专业学位硕士点。学院现有教职工52人,其中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人选1人、千人人选1人、万人人选2人,辽宁省高等学校优秀人才计划人选1人、辽宁省高等学校杰出青年学者2人,辽宁省优秀青年骨干教师1人,锦州市后备学术和技术带头人1人,锦州市基础学术与技术带头人1人,锦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人,“锦州市十佳生态环保人物”称号1人。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一直重视专业和学科建设,全面提高学生培养质量。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先后获批辽宁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应用型改革试点专业、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先后获批辽宁省应用型改革试点专业、辽宁省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建设单位。近5年来,获辽宁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1项,辽宁省教育厅教学改革研究项目6项,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20项。学院教师获“辽宁省第二届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自然科学基础学科二等奖1项,“锦州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

近3年完成实验室开放项目112项,获辽宁工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56项,其中12项获批为省级项目,先后获得国家、省市各类奖项30余项。在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获一等奖、二等奖各10项。在“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省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

学院重视科学研究,已建设多个科研团队,包括“能源化学与纳米催化研究课题组”“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课题组”“化工新材料开发及应用技术课题组”“多孔材料合成及应用课题组”等,为学院的科研工作提供着有力的支持。近3年获批国家自然基金3项,省自然科学基金6项,教育厅项目6项,校教师基金项目13项,承担葫芦岛市入海排污口“一口一册”管理项目,先后完成了辽西6个县的全国二次污染源普查数据分析及成果编制工作,辽西7个县区的县域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规划工作。与企业签定技术研发合同9项,累计横向进款300余万元。教师以第一单位第一作者发表科研论文132篇,其中检索论文25篇,核心论文76篇,申报发明专利5项,授权发明专利12项。

课题组开展科研活动

科研成果展示

目前,学院已打造一批水平较高的科研实践创新平台,拥有“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中心”、工程训练中心、虚拟仿真中心、分析测试中心和创新实验室等。

学院高度重视学术交流活动,定期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访问我校。近年来,先后有清华大学贺德华教授、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生态研究所修艾军研究员、全军环境工程设计与研究中心主任张统、天津工业大学谭小耀教授等专家访问我校。

研究生培养

我院目前拥有化学工程专业硕士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术型硕士学位点,化学工程专业硕学位点设有化工工艺设计及过程优化、工业催化、化工材料和精细化学品开发技术、三废治理技术等研究方向;环境科学与工程学术型硕士学位点设有工业水污染控制技术与水环境修复技术、工业废弃物资源化处理技术、环境功能材料与清洁生产技术等研究方向。

硕士生导师风采

(左右滑动)

党建活动

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引导全院师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

(左右滑动)

党史学习教育

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利用红色资源、加强实践学习、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学习研讨、创作微党团课等形式重温党的百年征程,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

>

(左右滑动)

学生活动

学风是同学们综合素质的集中反映,既体现着学生的外在形象,又体现着学生的内在素养。优良的学风是激励学生奋发向上、努力成才的强大精神力量,我院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加强学风建设活动,同学们纷纷立下誓言,将奉献出所有的热情,投入学习,建设祖国!

>

(左右滑动)

活力团训,提升组织魅力。化工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不定期组织业务培训和团训活动,有效提高同学间的交流协作能力和服务同学的能力,也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

(左右滑动)

燃烧青春激情,绽放运动光彩。我院同学积极参加排球、篮球、足球等比赛,他们在赛场上挥洒汗水,迈出坚定的步伐,活力、激情是他们的标志,阳光、健康是他们的代名词。

>

(左右滑动)

为响应国家号召,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化工学院开展多次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并鼓励化工学子全员参与。通过同学们亲身实践传播环保知识、提高环保意识、强化环保理念。与时代同行,共同建设绿色校园。

>

(左右滑动)

辽宁工业大学

主编:李文君

责编:韩丽佳

资料来源: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排版:冯康康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