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召开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辽宁省教育招生考试
2022-07-07 20:13 浏览量: 2509

7月6日,辽宁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沈阳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招考委副主任、省教育厅厅长冯守权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录取工作是高考的收官环节,直接关系考生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

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体录取工作人员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严而又严、细而又细、慎而又慎地做好录取各个环节的工作,及时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全力保障高考录取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要加强防疫管理,确保防疫安全。要严格落实国家各项防疫要求,周密制定高考录取防疫方案和应急预案,从严从细从紧从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要严格执行政策,维护公平公正。要按照教育部规定和我省工作要求,统筹做好招生录取各项工作。严格执行经高校主管部门备案的招生章程,严格审查考生报考资格、投档资格和录取资格,认真组织好投档录取工作。要严明工作纪律,严守高校招生“十严禁”“30个不得”“八项基本要求”等规定,确保“机会公平、程序公平、结果公平”。

要规范录取管理,主动公开信息。要有针对性地加强高考录取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培训和录取系统操作培训,确保投档结果精准无误。要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方式和时间,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要强化安全防控,落实主体责任。要加强信息安全防护工作,落实国家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相关要求,做好网络安全、录取信息的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录取期间“网络绝对通畅、系统绝对可靠、数据绝对安全”。

要严格监督执纪,实现阳光录取。要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坚决杜绝违规录取、冒名顶替现象出现,确保录取各环节操作规范运行。要进一步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确保招生录取工作“零差错”,违规违纪“零容忍”,实现招生录取阳光透明。

省教育厅副厅长、省招考办主任张迎主持会议,并对全体录取工作人员开展了业务培训。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李庆才出席会议。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省招考办班子成员、全体录取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辽宁省教育厅省招考办官方公众号“辽宁省教育招生考试”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辽宁省教育招生考试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