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明玉到朝阳市和锦州市检查高考组考工作

辽宁省教育招生考试
2021-06-11 08:39 浏览量: 3473

6月7日至9日,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副省长、省招考委主任王明玉到朝阳市和锦州市,就高考组织保障工作进行调研指导。调研中他强调,高考涉及广大考生和家庭切身利益,关系教育公平和社会稳定,做好高考工作责任重大。

  在朝阳市调研期间,王明玉先后来到市高考指挥中心、二高考点、一高考点,实地查看考卷保管室、考务办公室和视频监控室等,详细了解考场分布、监考配备、试卷保密、考风考纪、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等工作,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看望慰问考务工作人员。在一高考点外,王明玉还与考生家长亲切交谈,建议他们舒缓孩子压力,做好后勤保障,有困难随时向相关部门求助解决。

  王明玉指出,各职能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周到细致做好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为广大考生营造最佳考试环境。要坚决做好安全保障和考风考纪工作,切实把考试规则、管理流程、依法治考等各项要求贯穿全程。要强化服务意识,坚持人文关怀,在细节上为考生提供良好服务。要加大合作力度,加强高考期间安全管理及考点周边环境噪声污染的监控治理,为广大考生营造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要完善应急预案,统筹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今年高考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在锦州市调研期间,王明玉来到锦州市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通过视频画面系统了解全市高考相关工作情况,并且深入锦州八中、松山新区实验学校以及义县高中考点现场检查考务工作。

  王明玉对锦州市周密严谨、规范有序的考务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高考是全社会高度关注的热点和焦点,要查实查细高考全链条工作,加强考试各环节的管理。要严肃考风考纪,维护好考场秩序,严防考试作弊等行为发生,确保高考公平公正。在与考点外等候的考生家长交谈时,王明玉关切询问了考生的心理状态和备考情况,他叮嘱说,要倍加关心考生各方面情况,比如暖心关怀、悉心减压等,帮助孩子们合理排解压力,让他们以更加阳光积极的心态参加高考。同时,在考试结束后还要与班主任老师做好沟通,填报好适合的志愿。

  省政府副秘书长孙繁柏、省教育厅副厅长陈金玉参加调研,朝阳市、锦州市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转载请注明来源省招考办官方公众号“辽宁省教育招生考试”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