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新高考首考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

辽宁省教育招生考试
2021-04-23 15:58 浏览量: 1959

4月22日下午,辽宁新高考首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沈阳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我省是国家第三批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省,今年首次实行“3+1+2”模式新高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成立高考综合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我省高考综合改革工作,制定出台了《辽宁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和录取工作实施方案》,并举行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适应性测试。总的看,全省高考综合改革工作进展有序。

刘宁指出,新一轮高考综合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直接领导、直接推动的重大改革,事关国家人才培养选拔大计,事关千万家庭切身利益。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对教育事业无比热爱之心、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之情,慎之又慎、细之又细,全力以赴确保我省新高考首考安全有序、万无一失,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刘宁强调,高考是社会关注的焦点,是守护教育公平的重要底线。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把高考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按照工作方案和培训指导要求,扭住关键环节,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新高考首考工作不出任何纰漏。一要严格规范命题环节,高标准遴选讲师员,科学确定命题范围和难易程度,当好高考综合改革探路者。二要严格规范培训环节,确保考前教学辅导安排到位、相关政策解读到位、考场安全设置到位、突发情况预案制定到位。三要严格规范评卷环节,严明评卷纪律,加强质量监控,严格执行评卷标准,切实维护高考的公平正义。四要严格规范填报环节,采取多次模拟测试,进行多维度逻辑校验,做好考生和家长的情绪疏导,确保投档准确、录取规范。五要严格规范防控环节,周密制定应急预案,严格落实防疫要求,确保高考安全有序。

刘宁最后强调,新高考是对学生、教师、家长和相关干部职工的统考,要求更高、任务更重,只能成功、必须成功。要以深入开展“三落实”专项行动为抓手,履行好高考安全工作一把手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队伍建设,做好宣传引导,务求圆满完成新高考首考各项工作。

副省长王明玉主持会议并提出六点工作要求。省教育厅通报新高考首考工作进展情况。

来源:辽宁省教育厅 辽宁新闻北斗融媒省招考办官方公众号“辽宁省教育招生考试”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