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赣南师范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历史学专业学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赣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旅游系
2020-12-29 22:47 浏览量: 4158

为了增进历史学专业学生之间的交流互通,激发学生学术志趣和研究热情,提升学生专业能力及综合素养,为历史学专业青年学子搭建更广阔的学术交流平台,12月19日,第二届赣南师范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历史学专业学生学术论坛在四教211会议室举办。我院党委书记谢庐明教授出席并致辞,副院长魏炜教授主持开幕式,朱忠飞老师和江西师范大学温海波老师、郭淇斌老师进行点评指导和总结。

论坛分为研究生专场和本科生专场两个主场次,报告人对自己的研究内容进行阐述和展示,并以“一对一”的形式互动评议,每场结束后会场开放交流,并由老师作点评指导和总结。本次论坛的研究主题多元、采用资料丰富、涵盖内容广泛,涉及区域社会史、社会经济史、历史文献学、国别史等众多史学领域,展现了学生们扎实的史学基础和创新的学术思维。同学间的讨论和老师的点拨,有助于学生在选题视角、概念界定、详略排布、行文结构和标注规范等方面改进和完善,进一步打磨论文。

本次论坛由我院主办,江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赣南师范大学青年史学社、江西师范大学瑶湖读史社协办,是为历史学专业青年学子搭建的一个展示、锻炼、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帮助学生开阔视野、拓宽思路,在交流互通中获得启迪和提升。同时,论坛的成功举办深化了校际学术交流,活跃了历史学专业学习、交流、研究和公众传播的氛围,是历史学专业学子在“学术长征”中踏出的青春步伐。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赣南师大红色文旅公众号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