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教育大讲堂》在贵州财经大学录制 1100余名师生现场感受“两会时光之美”

贵州财经大学信息
2023-03-20 17:08 浏览量: 17737

“以教育厅长的身份当选全国人大代表,是一份什么样的责任和荣誉?”“您带来的是一支选举专用笔,这支笔的重要意义在哪里?”……3月18日,《贵州教育大讲堂》——“两会时光之美”特别节目在贵州财经大学花溪校区新落成的学生活动中心进行录制,邀请参加今年全国两会的6位全国人大代表、住黔政协委员,以“交互式论坛型谈话节目”形式,进行两会精神集中宣传宣讲,贵州财经大学1100余名师生参加了现场观看。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邹联克,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保留正厅长级)、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杨未,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普出席了本次活动。

《贵州教育大讲堂》——“两会时光之美”节目录制过程中,全国人大代表邹联克,全国政协委员、贵州师范学院院长、贵州省科协副主席韦维,全国人大代表、致公党贵州省委会副主委、我校城镇经济与发展研究院院长赵子铱,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贵州省委副主委、贵州大学物理学院院长江阳,全国人大代表、遵义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农业系教授邱宁宏,全国政协委员、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务处副处长、重症医学科主任傅小云,分享了他们在京参会期间的所见、所感、所悟。

在全国两会精神集中宣传宣讲过程中,6位代表带回的两会纪念品——邹联克代表的全国人大选票夹、韦维代表的提案草稿、赵子铱代表的两会选举专用笔、邱宁宏代表的一组人民大会堂前合影照片、傅小云代表的两会记录本、江阳代表的两会资料文件袋,无不引起现场师生的极大关注和热烈反响。

“聆听了六位全国两会代表分享的心得,我很有感触,他们代表着贵州人民到人民大会堂上为贵州发声,为贵州人民谋福祉,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努力进取,不断增长本领,积极为社会作贡献。”学校2021级法学院法学专业学生朱佳免激动地说。

文学院20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曾梦雪听完后感动地说道:“第一次离全国两会代表这么近,我深切感受到全国两会代表真正代表了人民的利益,特别是代表们对教育的关注以及为教育事业作出的努力,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作为教育的受益者,我们也要努力,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此次的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高校集中宣传宣讲,现场气氛热烈,参会师生聚精会神、认真聆听,掌声连绵不断。在接受贵州广播电视记者采访时,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普表示,这既是一场两会精神宣讲会,也是一场弘扬和凝聚正能量的思想政治教育课。

他认为,六位参加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的参会经历和感受,非常鲜活、非常真切、非常有意义。一是传播两会声音,学习宣讲两会精神,凝聚发展力量;二是领略代表风采,关注委员提案,感受思想智慧;三是聚焦贵州发展,共话教育事业,激发进取之心。此次活动对于我校师生凝聚正能量,立足自身学科专业定位,服务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写好大地论文,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赵普同志强调,下一步,我校将更多的请进全国两会的代表和委员,同我校师生一起,结合学科专业的特点和优势,聚焦贵州高质量主题,大力实施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奋力实现“四区一高地”主定位,共同为开创多彩贵州现代化新征程,贡献贵州财经大学的学科专业力量。

节目录制前,邹联克、杨未一行在校长赵普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新落成的学生活动中心。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贵州财经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