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财经大学学子风采--李廷旺十年志愿践初心

贵州财经大学信息
2023-03-06 16:03 浏览量: 4908

个人简历

李廷旺,男,中共党员,1999年9月出生,系贵州财经大学信息学院2019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学生。李廷旺学习优异,曾获“国家奖学金”、贵州省“优秀学生干部”、贵州财经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其作品获贵州省“互联网+”省赛银奖、贵州省“挑战杯”省赛三等奖以及多项校赛一等奖。李廷旺是践行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的优秀代表,曾获“2018-2020年度贵州省优秀志愿者”“贵州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志愿者”“最美遵义义工”等荣誉称号,目前担任遵义义工青年志愿服务队队长。

李廷旺获“贵州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志愿者”

埋下奉献的种子

“一副乒乓球拍、数个粽子,这便是我与志愿者的结缘。”李廷旺说。2011年端午节期间,还是留守儿童的李廷旺第一次作为被关爱对象,被遵义市红花岗区红军街微笑小屋的志愿者赠送粽子和乒乓球拍。他至今记忆犹新,每每回忆都倍感温暖。正是这一次的感动,让这个小小少年萌发了投身志愿服务的种子,从那时起每每有志愿服务都能看到他小小的身影。2014年,上初中的李廷旺向学校递交了凝爱社社长的申请书。2016年进入高中的他,看见林林总总的社团招新,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汇心公益社。2019年刚升入大学的他,就立即加入了贵州财经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无论身在何处,充满爱心和服务色彩的团队始终是他的坚定选择。2019年他给自己写了一封信——“八年之约,不忘初心”。信中写了从2016年至2023年自己志愿服务的总结和规划,记录自己的初心。

2021年李廷旺与所在协会开展慰问敬老院活动

担任服务队长

2020年,遵义市义工联合会成立了遵义市义工联合会青少年志愿服务队(现遵义义工青年志愿服务队),有9年志愿服务经历的李廷旺被聘任为遵义市义工联合会青年志愿服务队队长,现在该队伍已有2300余人。自成立以来,他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活动,主动帮助他人,做了很多有意义的事。至今,他带领的青年义工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人数达15368人(次),服务总时长达30862小时。

李廷旺在遵义会议会址纪念馆窗口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心系家乡安危

2020年疫情席卷全国,他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投身家乡抗疫志愿服务工作,带领青年志愿者们“逆行”向前,不畏艰险,参与疫情防控。人员登记、量体温、核酸检查、消毒等,每一项工作他都严谨细致对待。每天来回4公里的路程没有车,只能靠步行走到疫情防疫点。这样“三点一线”的活动轨迹,一做就是一个多月,200多个小时,他没在别人面前说过一句累,叫过一声苦。疫情期间,他们服务的街道没有一例感染者。2021年10月,李廷旺的家乡再一次爆发了疫情,当时在团省委学习的他,心系家乡,自发号召同学一起努力,将1000个口罩、20瓶酒精、20件矿泉水、10件康师傅方便面、10件真果粒、10件纯牛奶送至老城街道办公点,缓解了当地物质紧缺的燃眉之急。他还将自己的奖学金1000元捐赠到遵义市义工联合会以用来回报自己的家乡。他说,参与志愿服务能成为青年成长成才的加速器,希望用这种行为感召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他们当中,为祖国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2023年2月8日李廷旺在红花岗区孤独倾向儿童康复中心开展关爱活动

关爱留守儿童

2022年7月,李廷旺带领团队组建了15只支教队,通过重重筛选最终遴选出四支队伍,到遵义市的四个易地扶贫搬迁点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支教活动。在学校,他积极参加“花蕾护航 女童保护”志愿服务活动,走到台江县南宫镇各个小学,关注民族地区的孩子,为他们带去安全、文化、科技小课堂。2022年8月,他带领教官团队参与由贵州省教育厅、贵州省精神文明办等部门主办为期六天的“同在蓝天下,携手共成长——少年励志夏令营”,为乡村少年带去快乐,让他们感受党的关爱、感受家乡巨变、感受教育之美。

2022年7月李廷旺在台江县开展“花蕾护航 童心筑梦”民族地区儿童的守护志愿服务活动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贵州财经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