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省委宣讲团成员吴大华到贵州财经大学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座谈

贵州财经大学信息
2022-11-18 15:27 浏览量: 2700

11月16日下午,贵州省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党委书记吴大华同志到贵州财经大学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宣讲,宣讲会在花溪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领导刘雷、赵普、杨勇、朱克乾、葛建军、彭洁及校党委委员周晶出席会议,学校处级以上干部、辅导员代表和部分师生代表近220人参加宣讲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雷主持。

宣讲会上,吴大华围绕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重大主题;深刻领会和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和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深刻领会和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和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系统的宣讲解读,深刻阐释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吴大华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重大意义。大会向党内外、国内外郑重宣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吴大华强调,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过去十年是贵州经济社会大踏步前进、发生翻天覆地巨变的十年,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以更昂扬的斗志、更顽强的作风、更坚定的信念,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吴大华围绕大会提出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目标任务,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教育科技人才、依法治国、国家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他强调,我们要扎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带头实施主战略、实现主定位,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把团结奋斗作为贵州最显著的精神标识,大力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强省会”的新篇章。

刘雷作总结时指出,吴大华书记的宣讲政治站位高、深刻准确、内涵丰富,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认真学习宣讲报告,并以此次省委宣讲团来学校宣讲为契机,结合学校实际,深化对会议精神的理解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校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担当作为,努力为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吴大华书记的宣讲既是理论辅导,又是工作指导,帮助大家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深刻领会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对全校师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宣讲结束后,吴大华与学校部分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开展座谈。教师代表、青年学生代表分别围绕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体会等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贵州财经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