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财经大学校党委书记刘雷向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贵州财经大学信息
2022-11-16 22:16 浏览量: 3428

11月15日,贵州财经大学在花溪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校党委书记刘雷以“心怀‘国之大者’ 团结奋进谱新篇”为题作宣讲报告。校领导赵普、杨勇、朱克乾、葛建军、肖小虹、李汉文以及校党委委员周晶出席了会议。

报告会上,刘雷围绕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报告的精神内涵、党章修正案、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相关的重要讲话精神、走好“教育强国”和“特色教育强省”之路、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大落实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进行了全面阐释和系统讲解,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再安排再部署。

刘雷强调,作为高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心怀“国之大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守正创新、铸魂育人,大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深化立德树人铸魂育人,强化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提升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挑战的能力,努力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大担当大作为大贡献。

刘雷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大落实。认认真真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做到学习上入脑入心、宣传上出新出彩、落实上见行见效。要把理论和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武器,研究破解学校高质量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把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刘雷勉励青年学生,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昂扬向上、响应号召、争做模范,展现贵财学子的良好精神面貌,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全校教育教学改革各个方面,体现到做好今年工作和安排好今后工作之中,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科学思路、务实举措和实际成效,以实际行动加快建成有特色、高水平财经大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宣讲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校处级干部代表、党务骨干代表、党支部书记代表、辅导员代表、各学院师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线下宣讲会,未能参加线下会议的处级干部培训班、党务骨干培训班、党支部书记培训班、2022年秋季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等班次学员800余人通过线上直播收看了宣讲。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贵州财经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