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儒魂于商才 强心智以致远——贵州财经大学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贵州财经大学信息
2022-06-24 21:32 浏览量: 4944

斗篷山夏林初盛,青春扬帆再起航。6月23日上午,我校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花溪校区体育场举行。

伴随着庄严雄壮的国歌,典礼拉开帷幕。全校教职工生热烈祝贺2022届学生圆满完成学业,从鹿冲关上、斗蓬山下启航人生新征程。

校领导刘雷、赵普、杨勇、朱克乾、龙化、彭洁、肖小虹、李汉文,校党委委员李娅、周晶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各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毕业班辅导员、教职工代表,以及在校毕业生共1600余人参加典礼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朱克乾、杨勇分别主持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

校党委书记刘雷为毕业生上思政课

校党委书记刘雷教授以“坚定理想信念感恩奋进跟党走,心怀国之大者博学笃行谱新篇”为主题,为毕业生上思政课。他说,作为同学们的大师兄,同大家一起度过了愉快的四年,与同学们一道学习、一道成长,一道见证了学校的改革发展。“正是因为有了你们,才显得更加美好,学校的改革发展才芝麻开花节节高!”

刘雷寄语毕业生,要心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要感党恩,树牢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立大志,担当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明大德,担当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重任;成大才,担当国家自立自强的历史重任;担大任,担当现代化建设的历史重任;守底线,牢记心存敬畏方能行稳致远。

“舞台再大,自己不上台,永远是个吃瓜群众;平台再好,自己不参与,永远是个躺平青年。人生没有四季,努力就是旺季,不努力就是淡季,不努力,听到的永远是别人的好消息。”刘雷用北宋大儒、哲学家张载的“横渠四句”来寄语毕业生:“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校长赵普作主题讲话

校长赵普教授作“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在青春的答卷上奋力书写时代新篇”的主题讲话,并代表全校教职工生,向圆满完成学业的658名研究生、3359名本专科生、11名留学生致以热烈的祝贺。他说,同学们出生于2000年前后,被称为“千禧一代”,被父母、老师和社会寄予厚望。大家生逢盛世,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恰逢贵州发展“黄金十年”。面对机遇与挑战,大家要拒做“佛系族”“躺平族”“咸鱼族”,誓做“奔腾后浪”。

赵普赞扬2022届毕业生同学们在贵财克难奋进收获“无所畏惧,即使跌倒100次,也要101次地站起来”永不退缩的精神。他说,无论同学们展翅何方、不管大家落栖何地,母校和老师们都将始终牵挂着大家。赵普寄语全体毕业生:仰望星空立大志,厚植一腔赤诚真挚的家国之情;止于至善明大德,筑牢一世行稳致远的立身之本;博学笃行成大才,苦练一身知行合一的立足之道;脚踏实地担大任,高扬一面乘风破浪的人生之帆。

“感恩父母,哺育成长;感恩老师,传授知识;感恩保安大叔、楼管阿姨,陪伴成长。”在感恩致谢环节,现场播放了感恩视频,全体2022届毕业生起立致谢,并行鞠躬礼,表达感激之情。

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贵州省第九批省管专家、“西部之光”访问学者胡剑波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2013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校友、“2021年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安顺市平坝区基层干部斯恩泽作为校友代表发言;校友联络大使、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2022届数量经济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孙溶镁代表毕业生发言。

‍‍‍‍‍‍‍‍‍‍‍‍‍‍‍‍‍

媒体贵财 | 贵州财经大学今年扩招了!

媒体贵财

来源|贵州财经大学新闻网

编辑 |骆 川

初审 | 王 雄

一审| 陈艺文

二审 | 刘文婷

三审 | 周 晶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贵州财经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