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财经大学校党委书记刘雷作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

贵州财经大学信息
2022-05-31 21:42 浏览量: 2712

为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全校上下的思想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上来,把行动落实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上来,5月2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刘雷在花溪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以“感恩厚爱踔厉奋发 争担贵州崛起大任”为题作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校领导赵普、朱克乾、徐大佑、彭洁、肖小虹、李汉文出席会议,处级干部、辅导员、各学院师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宣讲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普主持宣讲会。

刘雷围绕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及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并就学校如何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

刘雷指出,一是要从“老”到“新”对比和“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两个方面学习领会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要认识到从2012到2022短短十年间,国家就出台了两个全面系统支持贵州发展的综合性政策文件。这里面饱含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的厚爱,对贵州人民早日实现共同富裕,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殷殷期盼;二是要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经验启示、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四个方面来学习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指示批示精神的贯彻落实,是贵州牢记领袖嘱托、感恩奋进新征程的战略部署,是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刘雷强调,全校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是要化感恩之心为政治自觉行动,抓住历史机遇,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奋进有为争当贵州崛起大任,聚焦立德树人、人才培养和“大地论文”三个方面推动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服务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彰显学校担当,助力贵州开创新的“黄金十年”。

刘雷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坚定不移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建设新征程实践中,在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中奏响奋进强音、绽放青春光彩;二要刻苦学习,提升本领,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知行合一,见贤思齐,在现代建设新征程中昂扬向上、响应号召、争做模范,展现贵财学子的良好精神面貌;三要勇担大任,在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中让人生展现青春风采,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赵普在主持会议时就“如何落实好这次报告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切实把握精神实质;二是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推动精神深入人心;三是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来源 | 贵州财经大学新闻网

编辑 | 刘展露

初审 | 王 雄

一审 | 陈艺文

二审 | 刘文婷

三审 | 周 晶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贵州财经大学信息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