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财经大学信息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贵州财经大学信息
2022-05-11 23:31 浏览量: 1777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组织师生积极收看、认真学习并展开热烈讨论。

刘雷

校党委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必须内化于心提高认识、外化于行狠抓落实。高校是青年的聚集地、培育地,共青团责无旁贷、使命在肩。我们要牢记共青团姓“党”,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定位、立场永不能改变。要紧扣“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标准,找准工作责任点,深耕主责主业,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找准工作的切入点,把握工作优势,在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上发力;要找准工作着力点,巩固深化团学改革,全面落实从严治团,切实保持和增强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培育出能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青年。

赵普

党委副书记、校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气势磅礴、催人奋进,是我们新时代抓好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指南针”。高校是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地方,是培养党的事业接班人的阵地,必须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抗稳抓牢管团治团的政治责任。必须对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对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提出的时代性要求,查找自身工作短板,在工作理念、工作手段、工作方法等方面进行改革创新,用改革的思维和方法破解内外部的难题,切实提高做好青年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必须牢牢抓住理想信念教育这个核心要求,强化理想信念教育,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巩固拓展“第二课堂”,在实践中磨砺能力本领,让青年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朱克乾

校党委副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令人振奋,是一篇关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芒的纲领性文献。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长期以来对共青团和青年的关怀和厚爱,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100年来带领广大青年“贡献了青春、建立了重要功勋”的高度赞扬,极大地震撼和鼓舞了全国各族青年、全体共青团员以及广大青年工作者。为我们今后做好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做好今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在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我们必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高校党务工作者,要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守正创新、铸魂育人,努力把学校共青团建设成为引领青年师生思想进步的坚强阵地、组织青年师生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党联系青年师生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和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师生始终树牢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意识,为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奋斗。

彭洁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

风雨兼程,砥砺前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历经百年辉煌,向我们充分证明,中国共青团不愧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一代代中国青年从前辈的手中接过冲锋陷阵和建设祖国的红旗,苦干实干,开拓进取,为自己的青春抹上亮眼的色彩。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必将不负使命,将这份传承根植青年学子的心底,从政治上着眼、从思想上入手、从青年特点出发,用好“大思政课”,帮助他们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让青年在实践中展现使命担当。

雍新艳

校团委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了共青团工作的道路和方向。作为一名高校团干,我定将始终牢记、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期望与嘱托,引导青年相信党、拥护党、响应党的号召,旗帜鲜明地引领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自觉将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面对新时代恢宏壮阔的历史征程,我们定将团结学校青年学生青春心向党,以蓬勃向上的朝气、开拓进取的锐气、追求卓越的志气、舍我其谁的勇气开拓进取,砥砺奋进,谱写更美丽的青春之歌,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魏来

经济学院 团干教师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干部,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增强使命感、荣誉感和获得感,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同时要立足本职工作,心系青年、心向青年,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对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培养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

潘凡

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贵阳大数据金融学院)团干教师

逐梦百年路,奋斗在未来。鲜红的中国共青团旗上,黄色圆圈环绕五角星,象征着广大青年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在广大青年心中,习近平总书记是亦师亦友的知心人,他的殷切关怀激励着广大青年明心立志,开拓进取,谱写新时代的青年之歌。青春心向党,百年在启航。作为一名团干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履行好“引领青年、组织青年、服务青年”职责使命,用“温度”与“深度”做好共青团工作。

李杰

信息学院 团干教师

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我感慨万千。作为共青团干部,我深知肩负的责任和重担,将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发挥共青团引领凝聚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组织动员青年的重要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让“努力奋斗”成为最靓丽的青春底色,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绽放光彩。

吴慧玲

会计学院 团干教师

今天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感自身责任之重。共青团100年的历史,是一代又一代热血有为青年在党的号召下、领导下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不懈奋斗的画卷。习近平总书记重视青年、相信青年、爱护青年,我们要带领团员青年投身实践,要努力当好改革的实干家,青春没有实干,梦想就是空想。在工作中牢牢把握人生航向,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团结拼搏,锐意进取,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谱写出更加壮美的青春之歌。

符广兴

公管学院 团干教师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作为一名奋斗在共青团战线上的团干部,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伟大实践,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我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为培养可堪大用的时代新人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周艳

会计学院 2019级审计学专业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我感到十分骄傲和自豪,也倍感肩上的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说:“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团的旗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团员青年的身影。”我更加体会到共青团员是青年中的先进分子,是积极、进步的政治力量。作为共青团员,我将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向更多优秀的青年榜样学习,学好知识,勇于担当,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自信和自强!

肖诗槟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研究生)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于5月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回顾历史,青年命运从来都与时代紧密相连,在党的领导下,一代又一代青年积极投身于国家建设,创造了辉煌的成就。民族只有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到爱党爱国、自信自强。身处伟大时代,青年要与祖国同心,与人民同行,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向英雄前辈学习,勇于担起重任,敢于迎难而上,在新时代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王宝

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 2020级金融专硕(研究生)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同青年学子谈理想信念、谈人生价值、谈奋斗成长,引领他们走好人生之路。他是青年的榜样,也是青年朋友的知心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心更是倍受鼓舞。作为一名青年学子,我将牢记殷殷嘱托,同承百年荣光,书写奋斗华章,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精彩回顾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贵财新闻中心

编辑 | 张 欢 王 雄初审 |王 雄一审 | 陈艺文二审| 刘文婷三审|周 晶

来源| 贵财新闻中心

编辑 | 张 欢初审 |王 雄一审 | 陈艺文二审| 刘文婷三审|周 晶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贵州财经大学信息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