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天眼新闻:【我为群众办实事】在台江,贵州财经大学老师培训了一批电商“新农人”

贵州财经大学信息
2021-11-11 23:11 浏览量: 2188

来源:贵州日报报刊社官方新闻客户端

【“老师,农特产品怎么在网上卖得俏?”“老师,我想学用抖音剪视频。”“老师,我的账号怎么维护和运营?”  ……  是哪里来的学生问题那么多,学习如此积极?这是贵州财经大学老师们在给黔东南州台江县南宫镇南宫村村民,进行电商运营和直播实操技能培训。

贵州财经大学老师指导南宫村村民直播带货

11月4日,贵州财经大学信息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携手台江县南宫镇南宫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守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为村民解答电商运营疑点难点、讲解直播带货知识,培养乡村振兴“新农人”。

贵州财经大学老师给南宫村村民进行农村电子商务运营培训

  据悉,在前期充分调研、了解当地村民需求的基础上,贵州财经大学老师结合自身专业特色,不仅对南宫村村民进行了农村电子商务运营课程培训,还现场对南宫村电商服务站负责人熊明英进行直播示范培训。

  近年来,贵州财经大学信息学院积极助推乡村振兴,针对贵州农村电子商务运营现状和困难,先后开展了28期农村电商相关培训,培养农村电子商务人才等近8000人次,学院电商扶贫团队获“贵州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贵州财经大学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卿春表示,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利用专业学科特色,创新开设更多符合当地村民需求的电商培训课程,在贵州写好大地论文,助力乡村振兴。

精彩回顾

党史学习教育|新华网:贵州财经大学走心办实事 把群众的“心声”变“掌声”

媒体贵财

媒体贵财 | 我校李娅同志受邀为贵州省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专题宣讲报告会授课

媒体贵财

来源 |贵州日报报刊社官方新闻客户端

编辑 | 张 艳

初审 |王 雄

一审 |陈艺文

二审 |刘文婷

三审 |周 晶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