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 | 校团委组织青年团干走进红色遵义

贵州财经大学信息
2021-04-13 18:31 浏览量: 2435

4月8日——9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贵州省委、团省委、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由校团委组织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在红色遵义开班。校团委书记雍新艳、副书记贾秋玲及校、院团委全体团干参加学习。

本次“青马工程”培训班作为团干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一课,创新授课形式,以专题教学、互动教学、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青年团干走出教室、走出校园,寻访红色地标,在“重走长征路”中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

团员干部们在为期两天的学习中,走进遵义会议会址、登上娄山关,回顾重温党的历史,在红色教育中进一步体会到革命的艰难历程,胜利的来之不易。参观遵义会议陈列馆、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陈列馆,通过图文、影音资料,深入了解遵义会议召开的全过程、娄山关战斗的概况,对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通过形式丰富的现场教学,引领青年团干们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娄山关战斗是红军长征以来打的第一个大胜仗。

战斗结束后,毛泽东即兴填词《忆秦娥·娄山关》:“西风烈,长空雁叫霜晨月。霜晨月,马蹄声碎,喇叭声咽。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从头越,苍山如海,残阳如血。”

如今的娄山关,两侧依然悬崖陡峭、峻岭横生

在专题教学中,贵州省国防教育宣讲员、遵义关工委宣讲团成员、遵义市委党校客座教授陈守刚以“学党史、明来路、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为团干授课。从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学习方法等方面阐述了“为什么要学习党史”“我党百年走过的历程”等重要内容,他指出,学史明理,才能一往无前;学史增信,才能永葆党员不退志,党旗不褪色;学史崇德,才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学史力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才能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民族复兴的路上担当作为,奉献智慧力量。希望我校“青马工程”培训班成员明白今天的来路、清楚前进、奋斗的方向和目标,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参训学院们纷纷表示,传承红色基因、传承革命精神,是新时代青年的重要使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发扬艰苦奋斗精神,脚踏实地工作,走好新时代青年长征路。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各地正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为进一步凝心聚力,带领我校团员青年、团干们“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2021年的“青马工程”培训班将面向团学骨干、宣传骨干、青年团干进行定制化分类培养,以“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设置理论学习、社会实践、技能培训、参访交流、专题调研等模块,使学习教育过程化、立体化、系统化,着力提升团学骨干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为深入推进学校共青团改革、加强团学干部队伍建设,提供重要支撑,使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贵州财经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