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在线 · 分类招生】招生代码0014丨贵州工程职业学院2022年分类考试招生章程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2022-03-15 20:38 浏览量: 3362

招生代码:0014一、学院概况

学院占地面积1000余亩,现有在校生13000余人。建有教学大楼、实训大楼、行政办公大楼、图书馆、体育馆、学生宿舍、食堂、学生活动中心和体育运动中心等场室,配置有相应设施。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办学宗旨,以“探工程之理、索职业之道、塑时代新人”的办学理念,秉持“厚德重能 知行合一”的校训,积极培育良好的校风、教风和学风。加强内涵建设,持续提高办学质量、改善办学条件、优化办学环境,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和创新创业环境。

分类招生代码:0014

扫描视频看校

、招生专业及计划

、报名时间、方式及流程

报名条件:

(一)参加贵州省2022年高考报名的应、往届普通高中毕业生,且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须完成11门课程考试,考试成绩8门课程达到C等第及以上。

(二)参加全省高考报名的应、往届中职毕业生。

(三)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高素质农民、企业员工和基层农技人员。

报名时间及方式:

凡符合报考资格的考生(应往届普通高中毕业生、应往届中职毕业生),按省招生考试院规定的时间依据本人意愿登陆贵州省招生考试院网站填报我院志愿。

(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高素质农民、企业员工和基层农技人员报名及志愿填报时间和办法以省招生考试院通知为准。)

四、录取原则

评价方式:

(一)坚持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德、智、体、美全面考核,综合评价多元选择,择优录取。

(二)分类考试成绩评定

1、普通高中毕业生成绩评定:

普通高中生毕业生实行“文化素质+职业技能适应性测试”的评价方式,文化素质评价使用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总分为210分,具体实施办法如下:

总分(210分)=高中学业水平成绩(110分)+职业适应性成绩(100分)。高中学业水平成绩(11科)分数换算细则为:A等计10分;B等计8分;C等计6分;D等计4分。按照总分排序,结合考生填报专业志愿和招生计划,分专业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择优录取,并在学院官网进行公示。

2、中职生成绩评定:

中职毕业生实行“文化综合考试+职业技能测试”的评价方式。总分为200分,具体实施办法如下:总分(200分)=文化综合考试折算成绩(折算为100分)+职业适应性成绩(100分)。按照总分排序,结合考生填报专业志愿和招生计划,分专业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择优录取,并在学院官网进行公示。

3、其他人员成绩评定 :

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高素质农民、企业员工和基层农技人员实行报考相关专业的职业适应性测试(100分)。按照总分排序,结合考生填报专业志愿和招生计划,分专业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择优录取,并在学院官网进行公示。

对在校期间获教育部牵头举办的全国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省教育厅牵头举办的省级技能大赛获二等奖及以上的中职生,经省教育厅组织审核后可免试报读我院对口或相近专业。

特殊专业录取要求高速铁路客运乘务、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

年龄不超过23周岁,即1999年1月1日以后出生;身高要求:男:170cm-184cm;女:160cm-173cm;身体条件符合用人单位体检面试标准。

空中乘务专业:年龄不超过21周岁,即2001年1月1日以后出生;身高要求:男:170cm-184cm;女:160cm-173cm;身体符合民航空乘人员体检标准。

护理专业:女生身高不低于155cm,男生身高不低于165cm,五官端正;口齿清楚,无残疾。

4、录取工作在省招生考试院的领导下,由学院组织录取,省招生考试院审核。考生被我院录取后,享受与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录取的新生相同待遇。5、考生身体条件须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要求以及相关规定。经学校公示确认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2022年全国普通高考的考试。

五、收费标准及奖助学政策 1.严格按贵州省物价主管部门登记、学校公示后的项目及标准执行。2.在校生根据评定,优秀学生可享受学院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3.家庭贫困学生可以获得国家助学金。学院还可以通过贷、勤、减、免、补等方式帮助贫困生学生完成学业。

六、学历证书的颁发

学生在规定的年限内,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内容,达到毕业要求,发给国家承认学历的、经教育部学籍、学历电子注册的贵州工程职业学院专科毕业证书,并以此具印。

、联系方式

联系人:吴老师、杨老师

电话:0856-8656701(兼传真)、0856-8656006

学院网址:www.gzieu.com

学院地址:贵州省铜仁市德江县上海路54号

邮编:565200

分类招生志愿代码:0014

点击阅读原文进行预报名

特别提醒:“院校在线”栏目所有宣传内容均由各院校提供,贵州省招生考试院仅为提供转载服务,考生若有任何疑问,请以各院校公布的招生章程为准,或查阅该校官方网站相关信息。

来源|贵州工程职业学院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