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招生考试院荣获2021年贵州省直单位服务高质量发展改革创新项目一等奖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2022-01-07 16:38 浏览量: 3646

日前,贵州省直单位综合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2021年度省直单位创新项目评选获奖项目的通知》,通报2021年度省直单位创新项目评选情况。其中,我院《创新高考体检 服务万千考生》历经项目申报、专家初评、现场评比、查访核验4个环节,最终荣获一等奖。

无纸化体检指挥系统

2021年我省首次使用的无纸化高考体检信息系统,全省高考体检工作用时整体缩减50%,仅用一个月就完成了全省46.6万考生的体检工作;聚焦到每位考生,由过去平均耗时一天变为仅需两小时左右完成体检。新的工作模式进度快、信息准、效率高、流程科学、查询便捷,得到广大考生及家长、医疗工作者和各级招生考试机构的一致赞誉。

医生正在使用无纸化体检系统终端设备识别考生信息

高考体检改革的成功实施,不仅实现了高考体检工作的可视化和可控化,确保体检工作有序、安全开展;还保证了体检数据的高质量采集,进一步促进高考公平公正;更是极大减轻了考生负担,使广大考生和家长的获得感、满意度显著增强;同时还标志着我省彻底告别了恢复高考40年以来一直沿用的传统人工纸质体检模式,迈入了高考体检工作信息化时代。

2022年,省招生考试院将持续深化考生招生改革,深入实施阳光招生,不断优化考生服务,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书写好教育公平之美。

编辑|杨晓月

校对|喻冰清

审核|赵发毅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