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联克巡视检查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艺术类专业考试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2022-01-05 16:32 浏览量: 3009

2022年1月4日,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邹联克到贵州师范大学宝山校区巡视检查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艺术类专业考试。

全省报名参加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考的考生31400余人,比上一年增加2500余人。考试时间从2021年12月21日至2022年1月12日。当天在贵州师范大学举行的是美术类专业统考,全省考生近17000人,在贵州师范大学考点考试的考生5600余人,其余考生在贵州大学、贵州民族大学考点参加考试。

邹联克认真听取了全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考试有关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考试组织和疫情防控情况,在美术大楼巡视了一个考场,并通过视频查看其他考场的考试情况。

邹联克对进一步做好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考试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大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改革力度。要按照《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工作的指导意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教育公平,为有艺术特长的孩子创造公平发展的机会,要科学选材,严格选拔标准,改革考试内容和方式,要提升文化底蕴,加强人文综合素质考查,选拔培养全面发展的高水平艺术人才。二是维护考试公平公正。要严格规范管理,认真执行《贵州省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考简章》,健全回避制度,引入外省评委,今年我省首次引入外省评委,是良好的开端,以后还要加大力度,同时要学习借鉴外省的成功经验,采取各种有效措施,确保考试招生公平公正。三是做好疫情防控。要密切联系卫生健康部门,在卫健部门的指导下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组考工作,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设立防疫副主考,要准备好备用考场和隔离考场,做好应急预案,要求考生、监考教师和考试工作人员全员核酸检测,确保健康考试。四是做好服务工作。要协调公安部门做好考点周边的治安管理,维护交通秩序,要在考前对考生温馨提示相关注意事项,考中做好防寒保暖等服务,营造和谐考试氛围。

贵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肖远平、副校长赵守盈,省招生考试院党委书记田军、院长吴作然陪同巡视检查。

编辑|杨晓月

校对|喻冰清

审核|赵发毅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