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考温馨提示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2021-12-14 20:04 浏览量: 3093

我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考即将开始,为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和良好的考试氛围,确保考试顺利进行,现将有关注意事项提醒如下:

一、近年来,社会上有极少数不法分子利用考生及家长的迫切愿望和急切心理,故意编造和散布各种谣言误导考生。部分考生因轻信了所谓的“考试妙招”“高分技巧”,如美术类或书法类不按试题要求作画或书写(如不按试题要求构图;作画内容增加、减少或改变等),面试时不按要求回答问题等,从而影响了考试的正常发挥和考试成绩。现郑重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我省艺术类专业统考均严格按照教育部和我省有关规定规范进行,广大考生要自觉遵守考试规定和考试纪律,严格按照考试要求诚信应考,绝不能心存侥幸,铤而走险。

二、考生违反考生守则、考试规定和考试纪律的行为都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严肃处理,特别是在考试中有组织作弊、买卖作弊设备、买卖考题、替考等作弊以及帮助作弊行为,还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追究刑事责任。考试期间,考生和家长如发现涉嫌考试作弊、替考及考试工作人员违规行为,请立即通过设立在各考点的举报箱或我院的信访值班电话(0851-85952927)进行举报。广大考生要清醒认识到考试违规作弊和考试违法的严重后果,切实做到遵纪守法、诚信考试,以负责任的态度,发挥自己的真实水平,努力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三、考生须仔细核对报名信息,务必再次确认报考科类、专业考试类别、专业方向等报考信息的准确无误,相关科目准考证开始打印后不得修改报考信息。

四、考生须积极配合考点进行健康检查和登记,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及防疫工作安排。如考生出现“贵州健康码”异常、相关证件丢失等特殊情况,须在特殊通道进行处理,不得在考点门口聚集。

五、我省当前为新冠疫情低风险地区,兼报了多项统考专业、本人“贵州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保持绿码且14天体温测量正常的考生,如从报考的第一场专业统考到最后一场专业统考期间全程无省外行动轨迹,可凭第一场专业统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参加兼报的其他专业统考;如期间有省外行动轨迹且符合参考条件的考生,须提供返黔后参加的第一场专业统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我省出现新冠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将另行通知相关事宜。有关疫情防控的其他要求请查看我院发布的《贵州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考疫情防控须知》。

因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变化,考生须随时关注我省艺术类专业统考疫情防控最新要求,提前按要求做好考前相关准备工作。

编辑|吴美秀

校对|王健美 喻冰清

审核|古 涛 赵发毅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