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高考】贵州消防全力护航2021年高考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2021-06-09 17:02 浏览量: 2628

为全面做好2021年“高考”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践行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给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考试环境,贵州消防总队提前谋划、全面排查、前置备战,积极宣传、暖心送考,全力确保2021年高考期间消防安全稳定。

强 化 前 置 备 勤

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前置执勤制度,高考期间进行驻点执勤,对考场周围进行动态巡察,加强力量调度调配,确保一旦出现紧急情况能够在第一时间处理。

开 展 防 火 检 查

对各考场、考生宿舍、考场周边的宾馆饭店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重点对考点的消防水源、消防设施、疏散通道、灭火器材等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考点周边场所消防设施配备、维护保养、责任落实、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全面督导,坚决确保高考考点及周边场所“零火患”。

“ 火 焰 蓝 ” 助 考 点

设置“火焰蓝”爱心助考点,准备矿泉水、藿香正气水、口罩、创可贴、碘伏、棉签等物资,免费为有需要的考生及家长提供。

暖 心 接 力 送 考

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助力考生顺利到达考场、及时赶回休息点,使用备用执勤车辆作为“火焰蓝爱心送考车”,为有迫切需求、情况紧急的考生提供送考服务。

营 造 宣 传 声 势

利用考生候考、家长等待、群众围观等时机,动态开展消防宣传。组织消防宣传志愿者走街串巷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提醒广大考生、考生家长、社会群众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做好火灾防范工作。

来源|多彩政工

编辑|喻冰清

校对|赵发毅

审核|郝幸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