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2021年高考考生及考试工作人员健康监测须知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2021-05-22 20:13 浏览量: 3541

按照教育部、国家卫健委印发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国家教育考试组考防疫工作指导意见》和《贵州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国家教育考试防疫工作方案》要求,为做好高考疫情防控工作,确保2021年高考顺利实施,现将做好考生及考试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工作,通知如下。

考生健康监测

所有考生须在考前14天返回报考地县级行政区域内并按要求完成健康监测。

(一)在校考生在校考生由所在学校负责从5月24日开始,每日进行健康状况监测,体温测量记录异常以及身体出现发热(体温高于37.3℃)、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的要及时就医,学校要及时报告当地教育局。在校考生统一由学校开具《贵州省2021年高考在校考生体温测量证明》并提交县级招生考试机构,方可参加高考。

(二)非在校考生非在校考生在5月24日之前在网上下载《贵州省2021年高考非在校考生体温测量登记表》。从5月24日开始,非在校考生要每日自行体温测量、填写《贵州省2021年高考非在校考生体温测量登记表》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体温测量记录异常以及身体出现发热(体温高于37.3℃)、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的,要及时就医并报告当地县级招生考试机构。非在校考生在6月6日要向高考报名所在县级招生考试机构提交《贵州省2021年高考非在校考生体温测量登记表》方可参加考试。

(三)从5月24日起有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行动轨迹考生须提供考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

考试工作人员健康监测

所有考试工作人员(含试卷监印、运输、保管、分发人员,考点各类工作人员、监考员,评卷教师和评卷工作人员、录取场工作人员)原则上在参与高考相关工作前14天不得离黔,并按要求完成健康监测。考试工作人员所在单位在参与高考相关工作前14天要对所有考试工作人员进行每日体温测量,填写《贵州省2021年高考考试工作人员体温测量登记表》或《贵州省2021年高考评卷教师和评卷工作人员体温测量登记表》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贵州省2021年高考考试工作人员体温测量登记表》由考试工作人员所在单位留存备案。

《贵州省2021年高考评卷教师和评卷工作人员体温测量登记表》交由贵州师范大学评卷基地留存备案。考试工作人员出现身体异常的要及时诊疗,参与高考相关工作前3天内身体出现发热(体温高于37.3℃)、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的,不得参与考试相关工作。确因工作需要,考试工作人员在考前14日内有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行动轨迹的,须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工作。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