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拟同意贵州大学科技学院等25所独立学院转设为本科高校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2021-05-19 18:56 浏览量: 3711

  5月17日,教育部发布《关于拟同意设置本科高等学校的公示》,拟同意贵州大学科技学院等25所独立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本科学校,具体内容如下:

  根据《高等教育法》《普通高等学校设置暂行条例》《普通本科学校设置暂行规定》和《关于加快推进独立学院转设工作的实施方案》等法律法规政策规定,经第七届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考察和评议,并经党组会审议,拟同意贵州大学科技学院等25所独立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本科学校,现将学校名单等信息向社会公示。

  公示时间为2021年5月17日至5月28日。公示期内,如有不同意见,请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通过邮寄或电子邮件等方式实名反映。我们将对反映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并为反映人保密。

  通信地址:北京市西单大木仓胡同37号教育部发展规划司;邮编:100816

  传真:010-66020442

  电子邮箱:ghsszc@moe.edu.cn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

  2021年5月17日

贵州大学科技学院

  贵州大学科技学院创办于2001年,学院校园占地面积313087.4平方米。学院现有在校全日制本科学生11059人,专任教师626人,其中副高以上职称286人,占比45.6%;硕士学历以上430人(博士101人),占比68.6%。

贵州财经大学商务学院

  学院占地总面积1400余亩,总建筑面积30余万平方米,学院下设五系一部,开设有会计学、金融学等 29个本科专业,涵盖经济学、管理学、工学、文学、法学等5个学科门类,共有全日制在校学生两万余人。学院拥有一支数量足够、结构合理、满足教学需要的高素质专兼职教师队伍。截至目前,学院共有专职教师800余人。

贵州大学明德学院

  贵州大学明德学院创建于2001年6月。目前学院在校生规模为13850人,规划占地面积686.24亩,学院形成了以工学为主,经济、管理、文学、艺术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现有信息工程系、数字传媒系、健康管理系、智能工程系、土木工程系和经济管理系6个教学单位,在教育部备案招生的专业有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网络与新媒体、公共事业管理、机器人工程、市场营销、土木工程等45个本科专业,其中工学类专业21个。办学至今,学院共培养了2万余名毕业生。

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

  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成立于2001年,通过近20年的建设与发展,形成了文、工为主,法、理、管、教、艺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学校下设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法学院、大数据与信息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体育与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创新创业学院8个教学单位,开设有36个本科专业,在校生达1.7万余人,共向社会输送毕业生2万余人。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学院创办于2001年6月,学院以教师教育为特色,多学科协调发展,融文学、理学、工学、经济学、法学、管理学、教育学、艺术学等多学科为一体,现有文学与新闻传媒系、社会科学系、理学系、美术系、体育系、外语系、音乐系、工学系八个系;有汉语言文学、英语、美术学、体育、法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化学、生物科学、电子商务等58个本科专业及方向;有全日制本科学生12000人。学院已培养毕业生近20000人。

贵阳护理职业学院

  贵阳护理职业学院始建于1939年,是省内成立最早的医疗卫生类职业院校,于2006年1月经贵州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并升格为贵阳护理职业学院,学院设有护理系、临床医学系、药学系、医学技术系、卫生管理系、文化基础部、基础医学部、思政政治理论课教育部8个教学单位,学校现有19个专业,涉及4个学科门类。其中,医学类专业12个、管理学类专业3个、工学类专业3个、法学类专业1个。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