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珠算心算联合会第五届第三次常务理事会会议成功召开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
2021-04-21 13:25 浏览量: 4236

2021年4月16日上午,世界珠算心算联合会(以下简称世珠联)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第五届第三次常务理事会会议,来自中国、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加拿大、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韩国、汤加、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常务理事出席会议。世珠联会长刘建华女士出席会议并讲话,世珠联秘书长程北平先生主持会议。世珠联秘书长助理赵相翼、王妍玲,中国珠算心算协会(以下简称中珠协)副秘书长文志芳、倪晓晶,财科院珠心算研究院执行院长黄文坤,澳洲珠算心算协会会长金中英等列席会议。

(世界珠算心算联合会会长 刘建华)

(世界珠算心算联合会秘书长 程北平)

常务理事们回顾和总结了各自所在机构过去一年在疫情影响下坚持开展各项活动的方法与经验,对世珠联新一年工作安排和改革方向作了充分交流和积极探讨,并对世珠联秘书处相关工作提出具体建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俄罗斯AMMA学校加入世珠联并成为非理事会员单位的申请;审议通过了世珠联新版鉴定证书试点方案;研究讨论了2021年在韩国首尔举办的世珠联第五届第三次理事会会议暨第八届世界珠心算比赛等事宜,初步议定改为线上举办。

(世珠联第五届第三次常务理事会会议视频画面)

刘建华会长讲话指出,回顾2020年,在各会员单位的支持和协作下,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世珠联在理论研究、学术交流、鉴定比赛、会员活动等各个方面取得较大成绩。特别是各会员单位能够转变思路、创新工作方式,以线上形式开展师资培训、教学教研、比赛答题等活动,为传承弘扬珠算非遗文化、促进珠算心算事业发展开辟了新的渠道。

刘建华强调,展望2021年,世珠联各项工作要力求稳中有进。各会员单位要对世珠联第五届第三次理事会会议、第八届世界珠心算比赛、第六次国际珠心算学术交流研讨会等活动提高重视、积极参与;要进一步探索珠心算教育的启智作用、发挥珠心算教育的公益性质,在促进世界珠算心算事业发展的同时,更好服务于世界各地珠算学习者的素质提升和长远发展。刘建华向各常务理事介绍了中珠协“第二届珠心算发展高端论坛”以及“中国珠算非遗乡村振兴公益行动”的筹备情况,并欢迎世珠联各会员单位广泛参与、密切沟通,以进一步促进经验交流与共享。

刘建华对世界珠算心算事业发展提出四点要求:第一,世珠联要加强组织建设,提升服务质量,不断拓宽世珠联各项活动的普及范围;第二,全球珠心算事业发展要坚持“质”与“量”并重,要以启智功能为核心,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扩大普及范围;第三,要坚持以学术研究引领世珠联发展方向,让形式多样的学术研讨活动助力于联合会的科学发展;第四,要努力促进国际交流合作,推动各会员单位之间“经验共享、信息共通、活动共建”,合力开启珠算心算事业全球化发展的新篇章。

(北京会场参会领导及部分工作人员合影)

世珠联成立于2002年,是时任温家宝总理亲自批准成立的国际民间珠算珠心算教育、研究团体联合组织,在国际珠算界具有较强影响力。自2013年12月4日,中国珠算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以来,世珠联进一步推动世界珠算心算事业发展,在珠算非遗传承、珠算文化弘扬、珠心算教育推广等方面不断发力,为推进中国珠算人类非遗的世界性传承作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