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南昌创新基地暨南昌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创新中心正式揭牌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
2020-09-25 18:39 浏览量: 3708

2020年9月25日,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与江西南昌市人民政府举行揭牌仪式,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南昌创新基地暨南昌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正式成立。江西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晓军,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尚希,财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邢丽,财政部江西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胡新德,江西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邓忠,南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镇发,南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文斌等出席揭牌仪式。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吴晓军,财科院院长刘尚希共同为财创新中心揭牌。南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镇发,财科院院长刘尚希代表双方致辞。南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文斌主持揭牌仪式。

李镇发部长在致辞中表示,财科院是国家高端智库,在业界享有盛誉,堪称财政界的黄埔军校。财科院围绕国家财政中心工作,开展财经理论和政策研究,为国家决策和国家治理建言献策,为财政政策提供智力支撑。创新中心是财科院和南昌市深化合作的丰硕成果,创新中心的建立必将进一步促进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推动南昌市政府投资及PPP项目科学合理、严谨规范、创新发展,为南昌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

刘尚希院长指出,当前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将面对更多风险挑战,中央提出了“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财科院与南昌市的合作,应紧紧围绕中央“双循环”的发展战略,发挥财科院国家高端智库优势,结合南昌市经济社会发展实践,形成具有南昌特色的经验和做法。第一,理论联系实际,打造“南昌经验”。第二,强化央地合作,形成“桥梁纽带”。第三,注重要素保障,筑牢“队伍基础”。

此次财科院与南昌市政府共同打造的创新中心,是财科院在中部地区省会城市设立的首个开展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专项债等领域的创新研究基地,将积极依托财科院的智力支撑,力求形成以南昌为样板的生动实践和丰富理论。

揭牌仪式之后,刘尚希院长应邀为南昌市政府工作人员作了题为“双循环发展背景下的区域发展与地方政府投资”的讲座。

财科院科研组织处处长程瑜,PPP研究所所长彭程、副所长罗建钢、鄢晓发,及南昌市市直相关部门、区县负责同志参加本次活动。

END

往期精彩回顾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与金蝶国际软件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成都科研基地正式签约揭牌

审稿:程瑜

撰稿:闫晓茗

编辑:刘美辰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