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之“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

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2021-04-30 22:45 浏览量: 7250

4月28日晚七点,管理学院党委在临潼校区B135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支部书记讲党课第五讲,国际经济与贸易学生党支部书记姚壮为支部党员和学院第14期积极分子培训学员180余人讲授了“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为主题的党课。

会上,姚壮老师从“党是什么”、“入党干什么”、“以什么作为行动指南”三个方面分别介绍了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

党是什么 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要保持党的先进性,就得不断与时俱进,吸纳优秀学生分子加入党,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党的执政地位不是天上掉下来的,而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代表了最广泛人民的利益。

入党干什么 从马恩的《共产主义宣言》到革命战士张思德到中共七大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确立为党的宗旨,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树立“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在党的指导下,我们国家实现全面脱贫,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迈进。

以什么作为行动指南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党的指导思想一脉相承、与时俱进,是每一代领导集体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智慧结晶,是党和国家凝聚共识科学指导各项事业建设发展的旗帜。

党课最后,姚壮老师勉励同学们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提升理论素养;从身边人、身边事出发,树立对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的正确认识;结合大学学习生活,充分发挥“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的先锋作用。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管院青年在线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