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 | 团支部风采展

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2021-04-17 01:00 浏览量: 5999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

青春的汗水是我们追求理想的最有力证据,也是我们在未来回顾过去最值得骄傲的事情。在青春正当盛世之时,我们应该珍惜当下,展开我们理想的翅膀,在这个广阔的世界里骄傲地飞翔。我们应该流下青春的汗水,不畏艰难险阻,树立崇高的理想,在生活中大步前进。

管理学院行政管理1901团支部的每一员都在他们的青春里留下了专属于他们的印记......

一、健全的组织建设和规范的管理制度

行政管理1901团支部建立于2019年9月。通过公平竞争、民主投票,团支部推选出团支部书记、团支部副书记、学习委员、宣传委员、组织委员、生活委员各1人。并有多名同学在校级组织、院级组织担任部长等职务。团支部思想作风硬,整体素质高。

本支部各项工作制度健全,支部委员各负其责,支部工作井然有序。

一方面,在6名宿舍长的带领下,每个宿舍的同学都和睦相处,共同维护他们的“小家”。

另一方面,本支部会定期举办支部会议。在特殊时期召开“青春成长”等心理班会,加强同学们的心理建设,在班会中传递正确思想;在考试前后分别开展班会,做到合理归纳、反思、总结;在疫情期间,由支部委员分工协作,多次开展线上班会,实现“未返校,仍联系”的和谐氛围。

团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学院号召,建立支部QQ群、微信群等公共平台,及时向各位同学传递学校信息、团总支的通知等,保证实现信息的高效传达。支持支部成员群策群力,扎实开展团员民主评议活动,并记录结果加以应用。

二、良好的学风和优异的成绩

在入学以来,行政管理1901团支部的同学们学习态度端正,从未有逃课旷课的现象。在过去的学期中,同学们都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这与支部内良好的学风治理是密不可分的。通过举行支部内的学习互帮互助活动、学习成绩分析会议等,支部同学乐观向上,目标明确,学习氛围浓厚,并以此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大二上学期中,期末成绩专业前5均为行政管理1901团支部的同学。

细节决定成败,通过认真做好每一件小事、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程,行政管理1901团支部的同学们纷纷获得了多项荣誉。经过一年的学习生活,陶子获得国家奖学金,赵志宏获得维珍妮奖学金,支部内共9人获得综合素质奖学金,3人分别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与优秀学生荣誉称号。

三、积极组织参加各类比赛活动

在每学期开学之时,团支部书记及团支部副书记便会强调、落实“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鼓励各位同学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在学习的同时提高个人全方面素质,并在其中取得了多项好成绩。

无论是在体育活动方面、思想政治与道德修养方面、文化活动方面、科技创新方面还是学习竞赛方面,行政管理1901团支部充分展现了积极进取与勇于尝试的精神,并且在各类比赛中斩获佳绩。

文化活动

创新创业比赛

学科竞赛

体育竞赛

四、积极投身公益事业

中国共青团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应主动承担历史使命,履行义务,服务集体,服务同学。行政管理1901团支部的同学们通过学习党的方针路线、政策等,做到积极响应号召,投身公益事业。无论是校园中的一次小小的志愿活动,还是疫情期间各地的志愿者服务,都有本支部同学的身影。这些活动无论有无学分,大家都主动报名参加,真正做到主动地帮助他人、为他人服务。

五、团日活动和支部特色活动

行政管理1901团支部积极响应团总支的号召,认真开展各项团日活动,在学校时开展了“我与祖国共奋进”、“纪念九一八事变”、“清明追思 缅怀先烈”等团日活动,并且做好每次的记录。

在最为特殊的疫情期间,我们通过腾讯会议等形式,召集支部所有成员,开展了“承孝悌 传美德”以及“青春战疫 与我同行”主题团日活动。在团日活动中了解过去,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增强了同学间的交流与沟通,提高了支部凝聚力。

此外,为了增强和谐的氛围,拉近支部各位同学的关系,本支部已举办过一次团建活动。

在特殊假期,支部委员为各位同学分发小礼品。

宣传委员与组织委员定期于团支部聊天群中发布各宿舍同学所提供的生活照片,各位同学潜移默化地更加了解他人。

同学们参加了团支部海报制作活动,共同合作完成了一幅属于行政管理1901团支部的海报。

目前,团支部各位委员已经在认真筹备参观兵马俑等活动,等待疫情好转,计划出行。

希望通过这些活动,使得行政管理1901团支部成为一个友爱、和睦的大家庭。

六、总结

行政管理1901团支部成员同心协力,携手并进。为了班级团支部的建设,在支部委员会的带领下认真地完成学院团委传达的任务。相信经过未来多日的磨合、锻炼、成长,行政管理1901团支部能够不断积极进取、挑战自我,成为一个拥有较强组织纪律性和班级凝聚力的优秀集体。也相信在校团委、学院团总支的带领指导下,行政管理1901团支部会取得更多的进步和成绩。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