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2021-03-20 18:56 浏览量: 4031

一、学校与学院简介

学校简介

西安工程大学坐落于古都西安,是一所以工为主,理、文、管、经、法、教、艺术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教学研究型大学。学校现为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高校、陕西省省属高水平大学、首批“陕西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立项建设高校。从1959年开始招收研究生,是国务院首批硕士学位授权单位,拥有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推荐权。

学院简介

管理学院前身为1985年创建的工业管理工程系。学院现有教职工111人,其中教授18人,副教授52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50余人。

学院现有一级学科硕士点2个(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交叉学科硕士点2个(新经济与金融工程、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2个(工商管理硕士〔MBA〕、会计硕士〔MPAcc〕)。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为陕西省普通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特色学科,学院有陕西省软科学研究基地、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等多个省级平台。

二、拟接收调剂专业

备注:1.我院今年按一级学科招生,不区分研究方向;

2.具体接收调剂专业与调剂名额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发布为准。

三、调剂程序及要求

1、申请调剂考生的第一志愿报考专业需与申请调剂专业相同或相近,属同一学科门类,即专业代码前两位相同;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当相同。

2、调剂考生需满足教育部及我校对考生资格的要求(见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以及有关调剂的相关要求。

调剂考生成绩(单科、总分)需达到国家2021年复试最低控制线(A类地区)要求。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开通后考生需第一时间登陆系统并按要求填写个人调剂信息,并及时查看我校回复。

我校将对调剂考生资格进行审核并及时通知符合条件考生复试事宜,请保持通讯畅通,并及时登陆我院网站(https://guanlixy.xpu.edu.cn/)查看最新复试安排公告。

四、优势条件

◆设有国家奖学金、助学金、学业奖学金等各类的研究生奖助学金,提供大量 “助教、助研、助管及辅导员”三助一辅岗位,助力创新拔尖人才脱颖而出;

◆设立研究生创新基金,实施研究生创新活动资助计划和研究生创新成果奖励计划,资助研究生参加国内外高水平学术交流活动、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和各类重要竞赛,为研究生科研、学术交流提供有力保障;

◆实施短期访学、攻读双学位、硕博连读、直接攻读学位等四大模块国外留学项目,为研究生提供了国际化培养的良好机会;

◆设有专用研究生工作室,保证研究生有独立的工作卡位和电脑,为研究生培养提供了良好的硬件条件。

五、其它

我校硕士研究生学制为3年,学费按照陕西省物价局统一规定的标准收取。

由于调剂过程中名额有限,请符合我校调剂要求的优秀考生第一时间进行调剂,提高调剂成功率。

我校将根据调剂指标情况,优先考虑第一时间调剂的优秀考生,直到调剂指标用完。

国家如对研究生招生考试政策以及复试工作有新的要求和规定,将以国家政策为准,我校将修订相应的安排。

编辑:刘锋

(本文转载自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