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科技周报 | 5G-全息

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2020-05-25 21:22 浏览量: 2789

今天互联网3.0时代,5G的到来,意味着什么?

在2015年3月的全国两会上提出一个概念,叫“互联网+”,指出互联网将跟传统产业和实体经济进行深度融合,从而进入互联网的“互联网+”时代。从“互联网+”概念的提出到今天的互联网3.0时代,5G便是未来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我们期待已久的这场革命,伴随着5G的出现,正向我们一步步走来。

5G的到来,它将会开辟一片新的蓝海,它会对企业、行业,车联网、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画像产生巨大的改变。如果在5G没来之前我们搞智慧城市,那时是窄带互联,只能把那些盲哑设备、看不到的设备挖掘连接起来,但是由于5G的到来,不仅让这些设备实现可视化管理,还能实现可控可管理,这就是5G带来的重大变化。

伴随着5G到来,行业应用将会面临巨大挑战,呈现出差异化、垂直化、个性化的特征。这时会出现一些咨询公司为不同的行业、企业画像,以后人、物、车、仓库都会在网络空间里有一个拷贝的你,而那个网络空间的自己是以数字化的方式来呈现,我们把它叫做数字孪生,所以我们真正进入了一个跟数字打交道的时代。这场由5G带来的,颠覆传统互联网应用的革命,有人把它叫互联网的下半场,就是从消费互联网到产业互联网的转变过程。

我们常说,目前影响人类近代文明的三大技术是蒸汽机、电力和互联网。如果说互联网在这之前仅仅是消费娱乐的应用,那么今天它将走向产业,5G的重要作用就好比电力不仅仅是提供照明、方便生活,而且还是所有产业生产的基础设施。这场革命之所以这么大,是因为5G每年能拉动几万亿的产值和就业。如同电力走向所有实体经济一样,互联网终将走向所有实体经济,这一切的改变正是因为5G。

编辑:刘晔

(本文转载自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