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周报 | 钟南山团队喜获提名

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2020-03-28 22:00 浏览量: 2404

钟南山团队喜获提名

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提名工作已结束。在国家科技奖创新团队奖评选中,钟南山呼吸疾病防控创新团队获得提名。提名单位为中华医学会。

钟南山领衔的广州医学院呼吸疾病防治研究创新团队,是国内呼吸疾病防治领军团队。钟南山介绍说,研究所绝大多数的人才都是该所自己培养的。研究所团队历经2003年“非典”考验,又勇担起了救治禽流感、甲流疫情的重任,现已成为国内呼吸疾病防治领军团队。

目前团队已发明出一系列呼吸传染隔离防控的原始创新技术和产品,除了隔离诊台,还包括负压隔离病床、半开放式的隔离病床、隔离椅等,申请及授权53项专利。去年初,在“经呼吸道传播的感染性气溶胶防控项目”论证会上,国家感控领域专家们对该院感防控系列产品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希望能尽快完善和量产,应用于感染防控工作中。

国家科技奖是什么呢?

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每年授予人数不超过两名,获奖者必须在当代科学技术前沿取得重大突破或者在科学技术发展中有卓越建树;在科学技术创新、科学技术成果转化和高技术产业化中,创造巨大经济效益或者社会效益,获奖者的奖金金额为八百万元人民币。

编辑 / 科协创新实践部 蔡文静

审核 / 科协创新实践部

指导老师 / 王馨可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