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齐同心·抗疫情” 新形式学风建设

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2020-03-06 15:46 浏览量: 1827

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齐同心·抗疫情”新形式学风建设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各地各级学校的开学时间延迟。管理学院开始网上教学,老师们积极授课,同学们热情参与,班委们齐心协力,共同应对新形式下网上学习出现的问题。

疫情之下,相隔虽远,爱却不停

来自祖国各地的同学们因为这个特殊的时期而不能相聚,但是各班班长和团支书们带领其他班委积极采取各种举措与同学们深入交流。

1.班委每日更新防疫小常识与疫情最新公告:疫情防疫工作到了关键时期,此时不能有任何的疏忽,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清晰的认识疫情,班委每日更新防疫小常识与疫情最新公告,旨在提高同学们的警惕性,做好自我防护。

2.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和同学们进行交流:通过各班班委协商,各班都有序开展了线上班会。在班会中,班长、团支书等同学对近期防疫工作、线上教学、上学期成绩进行了总结,并与同学们以视频的方式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

疫情之下,在线学习,刻苦努力

疫情突如其来,但是在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和广大同学们的配合下,线上教学开展得风生水起。老师认真讲授,同学们态度端正、认真听课、积极互动,让这种独特的授课方式,变得高效灵活起来,出色地完成了教学任务。

疫情之下,承上启下

赋予在线学习更多的价值

疫情在家,身为学习委员的干部们吸取上个学期的学风建设经验,根据实际情况开展了一系列学习活动。

  1. 总结后才能更好地前行:学委们收集同学们的成绩信息,利用数据分析、对比等方式对班级和专业成绩进行分析。通过划分数段、单科成绩分析以及宿舍整体学习氛围比较的方法,表扬优秀同学,鼓励落后同学。其中,人力学委手写班级成绩分析,并详细记录会议要点;行政学委用班会时间,对上学期成绩做了详细分析。

2.漫漫高数路,有我与你同行:高数作为一门重要的科目,学院的每名同学都应努力学好。为了帮助上个学期高数挂科的同学在开学后顺利通过补考,学委们成立了高数补习小组,并积极联系高数学习优秀的同学为挂科同学补课。其中,吴紫嘉和张晶晶同学分别负责高数A、B班的视频语音讲题,艾佳音和郑小颖同学负责整理笔记,顺利开展第一次高数讲题活动;李思敏同学还积极为课上没听懂的同学答疑解惑。

3.学无止境,学习永远在路上:针对大二的英语四级考试,学委们也制定了相应的学习计划。由工管学委倪静怡等同学负责每日的英语视频推送。

疫情之下,师恩难忘

虽然疫情来袭,老师无法进行面对面的传授知识,但他们努力通过网络平台教书育人。

  1. 挑灯夜战:本学期,同学们开始学习数据库。许多学生拥有着无法成功安装数据库的困难。面对这一问题,仇涵老师不仅为同学们找到视频安装教程,还采取了远程控制桌面的方式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直到深夜十二点,仇涵老师依旧热情地帮助同学。

2.别怕,有我在:面对学习通系统崩溃和教学视频出现声画不同步的问题,高数老师们及时寻找解决方案,并亲自开始直播教授课程。对于学习进度落后这一问题,周欣老师利用同学们的课余时间进行补课,并对同学们说:“你们别怕,有我在”。这句话给予了同学们学好高数的信心。

除此之外,管院的导员、导师和科任老师们也给予同学们热情的关怀,时刻关注同学们的学习与健康状况,并分享自己的学习与生活经验,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健康生活。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