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EMBA《创业管理》特色课堂圆满结束

西工大深研院专业学位中心
2020-12-19 16:41 浏览量: 6971

经过前期精心策划,12月10—13日,西北工业大学EMBA 《创业管理》特色课堂顺利进行。本次课程采用移动课程的方式进行,EMBA191和201班40余位同学参加了本次课程学习。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南开大学创业研究中心创业主任张玉利教授应邀就创新、创业管理的相关理论为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张教授以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认识、相关体验的互动交流为开端,开启了同学们的《创业管理》课程理论知识学习之旅。随后,张教授向同学们讲述了创业的贡献、创业环境发生的巨大变化,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现实背景,重点阐释了技术与社会背景、供产销分离、纵横向一体化等创新创业管理核心内容。张玉利教授特别强调《创业管理》理论知识在实践中的运用,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发扬创新、创业精神,明晰创业目的,勇于投身创业活动,多换角度深入思考创业的艰难原因及破解之策,用创业的实际行动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做出EMBA学员企业家的贡献。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企业导师、深圳国中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CEO、中小企业发展基金首席合伙人施安平博士为同学们就创新创业主题进行了主题分享。施总从实践角度指出,优秀的风险投资人一般具有理工科、学历、金融经验、实业一把手和35岁以上这5个条件,创业投资具有投资者专业、高新创新科技、高成长汇报、核心业务能力强和管理服务相结合的股权资本等5个特点。施总强调,企业家、投资者需要承担三个责任,即对创业企业的责任、对出资人的责任和对社会的责任;优秀的创业者有五条衡量标准,即承担使命的动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创新的活动、坚韧不拔的耐力、脚踏实地的定理。在讲座过程中,施总运用鲜活的企业案例组织同学们进行讨论并以小组形式分享交流。施总还分享了自己丰富的人生经验和对创业管理的认识,同学们纷纷感到受益匪浅。

随后,同学们在张玉利教授的带领下走进深圳市创客工场科技有限公司。师生们在参观了企业产品展室后,西工大校友、“童心制物”CEO王建军给同学们做了创新创业的主题分享。王建军校友讲述了自己硕士毕业后工作中积累了若干年的工作经验后开始创业的过程,从创业团队的成立,到多轮投资,公司逐渐稳步发展。到目前为止,已成立了多个国际分公司以及项目生产链路,订单不断增长,客户们对产品的认可度逐渐提升。王建军先生还分享了他关于教育方面的理念,同时也讲述了他总结的STEAM教育模型,即工具和材料的使用、知识的获取、能力的培养和思维形式的养成。王建军先生的创业工作经验及教育理念,对同学们启发颇多。

知名教授的理论讲解、业界专家的专题讲座和校友成功创业者的主题分享使得本次《创业管理》特色课堂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妙趣横生。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在成就“受人尊敬的卓越领导者”之路上不断前进。

编辑:霍旭东

(本文转载自西工大深研院专业学位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