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大深圳研究院2019级MBA1203班《项目管理》移动课堂圆满结束

西工大深研院专业学位中心
2020-11-14 17:43 浏览量: 7135

11月5日-8日,西工大深圳研究院2019级MBA1203班《项目管理》课程顺利进行,本次课程由欧立雄教授主讲。

作为项目管理领域的专家,欧立雄老师将项目管理的理论与实践结合,通过对企业项目管理体系、项目管理过程、项目管理方法等方面课程内容的讲解,并结合他曾参与的神舟飞船等重大项目的实例分析,让同学们体会到《项目管理》是一门非常实用的学科,项目管理的思维和方法,可以渗透到我们工作与生活的很多领域,有效地掌握这些知识和技能让我们在各种工作、生活事务中更加游刃有余,精准高效。

11月8日上午,在欧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走进深圳达实智能股份有限公司,实地感受项目管理这门学科在企业中的应用。

达实智能是一家基于自主研发智慧城市物联网管控平台及物联网自主产品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系列涵盖了物联网应用平台、边缘计算和物联网终端等产品,主要聚焦智慧医疗、智慧建筑及智慧交通等领域,为智慧城市提供物联网平台及产品解决方案服务的企业,是深圳最大的系统集成商,拥有丰富的项目管理经验。

走近达实智能的总部大厦,老师和同学们就被这栋200米超高层建筑所吸引,达实智能全资子公司达实物联网的市场总监黄志勇先生亲切地接待了同学们。达实大厦是中国首座获得“双标准三认证”最高等级绿色智慧大厦,也是深圳仅有的两座获得美国LEED-CS最高级别铂金认证的大楼之一,相较于同类型的建筑,在节能和智能化方面已成为深圳乃至全国的典型案例。

参观学习过程中,黄总向同学们介绍了达实大厦整栋大厦“全面感知”的无面板操控设计特色,以及基于云-边-端架构的核心技术及产品在达实大厦的主要应用。从访客预约到人脸派梯、从智慧办公到智能会议,整座大厦实现了真正意义的“温暖、阳光”的办公体验。在达实智能市场专员的讲解引导下,同学们近距离地体验到一系列物联网技术+AI大数据分析创新技术成果在达实大厦的实际应用,真正感受到了“万物智联、心心相通”最终为使用者提供的高效、便利、舒适体验。

令同学们印象深刻的还有达实物联网体验展厅中的智慧城市中各个业态的物联网产品及行业解决方案。在智慧医疗展区中,同学们参观了达实智慧医院的信息化平台和智慧医疗专项数字化手术室应用场景等;通过达实城市级区域医疗大数据平台,解释了如何通过淮南市380万人口,1500多个医疗卫生机构组成的惠民、惠企、惠政服务典范案例。

最后,黄总做了关于《智慧建筑的设计理念创新》的内容分享,讲述达实大厦是如何通过自主研发的AIoT物联网管控平台,融合物联网、云技术、AI和大数据分析及移动互联网APP技术,在大厦中采用全面感知的无面板设计理念,以及全生命周期智慧建筑全面协同建设新思路。

达实智能大厦,作为中国首座超高层绿色智慧大厦的标志建筑,在其建设过程中有很多值得参考和借鉴的经验,黄总从项目管理的角度给同学们介绍了整个项目的规划与实施情况。在黄总的讲述中,书本上抽象的概念顿时立体起来,同学们趁此机会对项目管理中的一些感兴趣问题还与黄总展开了深入交流。最后,欧立雄老师对这次移动课堂的内容进行了归纳和总结。

通过基础理论的学习和企业参访,同学们既有效地掌握了项目管理的知识体系,又亲身体验到项目管理如何在实践中发挥积极作用,认识到做好项目管理工作,对企业达成目标的重要意义。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西工大深研院MBA/EMBA/MEM专业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