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大深研院2019级MEM1202班《生产运作管理》特色课堂圆满结束

西工大深研院专业学位中心
2020-06-17 15:24 浏览量: 2867

6月2-14日,西北工业大学深圳研究院2019级MEM1202班《生产运作管理》课程在瞩目会议平台正式开课,本次课程由黄辉老师主讲。黄老师带领48位同学,系统、全面地学习了《生产运作管理》课程。

为了增进同学们对企业生产运作及新产品开发流程的了解,拓展集成产品开发管理能力。6月5日晚,管理学院企业导师郭富才

应邀走进课堂,给同学们带来《IPD集成产品开发管理》的主题分享。

郭老师多年致力于企业的管理咨询工作,是中国大陆主持实施IPD咨询项目数量最多、成功比例最高的咨询专家,主持的步步高通信科技公司IPD咨询项目,于2011 年被授予中国咨询界十大成功案例之一。IPD——Integrated Product Development,集成产品开发是一套先进的、成熟的研发管理思想、模式和方法,更是一套新产品开发管理、新产品经营管理成功实践。在课堂上,郭老师针对中国企业研发管理典型问题,提出多个解决办法。如,产品开发过程中需求变更不断、跨部门协助困难导致部门之间沟通不顺畅、技术模块不重用、针对需求不断变更;其中针对需求不断变更可以充分利用APPEALS,APPEALS规定从8个方面进行客户需求分析,确定客户的购买准则,并评价公司自身产品与竞争对手之间的差距,初步确定产品的市场需求。针对跨部门沟通不顺畅,可以建立重度矩阵型、跨部门联合团队。同时,异步开发策略、技术研发先行、产品开发搭积木、建立重用构件模块CBB管理机制等方法也能帮助我们解决日常产品开发的各种问题。

互动环节,同学们提出在工作当中遇到的问题,并寻求解决方法。郭老师结合个人认知和多年企业咨询经验,对问题进行分析,并指导如何解决此类问题。通过此次互动,同学们不仅从郭老师身上学到非常实用的管理技巧,与老师思维的碰撞,也探讨出相同问题的不同的解决方法。

《生产运作管理》是一门实用性很强的一门课程,能够紧跟时代的进步和发展,与企业实际相结合。通过郭老师带来的主题分享,同学们深刻体会到标准化流程对企业生产开发的重要性。整次课程的学习,对同学们今后工作起到重要作用。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西工大深研院MBA/EMBA/MEM专业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