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大深研院专业学位中心 | 西工大深研院2019级MBA1203班《公司理财》 特色课堂圆满结束

西工大深研院专业学位中心
2020-04-17 18:00 浏览量: 2338

3月31日,由陈琳教授主讲的《公司理财》在线开课,将近两周时间里,西工大深研院2019级MBA1203班全体学生跟随陈老师通过瞩目会议平台,系统、全面地学习了《公司理财》课程内容。

为了使同学们更深入地领悟公司理财的核心思想,提高大家对理论知识的运用能力,4月9日晚,管理学院企业导师、原招商局地产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立先生应邀走进课堂,给同学们带来《外行人看公司理财》的主题分享。

王总从当前疫情之下的国际国内形势出发,先对各行业的风险和中国经济进行了分析。接着结合房地产行业的实际情况,分析了公司理财的“三大抓手”和驱动因素,以及如何在市场竞争环境下通过投资、融资、经营活动为公司创造价值和保持价值。王总结合房地产行业高杠杆、高周转的现状,讲解如何联系公司理财的基本理念,对投融资操作、管理与决策、价值创造、财务管理、风险管理等环节进行把控。除了对行业的专业论述,王总还深入浅出地分享了如何在理财周期里顺势而为,如何注重房产的“Location”等实战经验和技巧。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结合现阶段股市和楼市的行情进行提问,王总均进行了悉心解答,现场气氛热烈而愉快。王总的分享是其多年来管理实践心得,同学们从中获益良多。

《公司理财》作为一门实用性很强的课程,不仅使同学们从中学到了公司理财的理论与方法工具,而且获得了一种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只有合理而有效的把控企业,才能发展的更快更远。

西工大MBA/EMBA/MEM

全国首批“985”、“211”重点建设高校,“双一流”A类院校,以“航空”、“航海”、“航天”为特色,被誉为现代项目管理在中国的“发祥地”之一。自主划线,自2002年在深圳开始招生,至今已培养大批优秀学生,校友资源横跨金融、地产、通讯、无人机、制造、物流等多个领域。

西工大深研院MBA/EMBA/MEM专业学位中心

编辑:赵培灼

(本文转载自西工大深研院专业学位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