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金融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西安外国语大学经济金融学院
2022-06-18 00:00 浏览量: 2266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西安外国语大学经济金融学院金融学专业成功入选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金融学专业成立于2003年并开始培养本科生,依托学校的语言和国际化办学优势,2009年率先在全国引进全球投资业标准知识体系——美国特许金融分析师(CFA),2019年金融专业获省级一流专业,2018年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金融学方向学硕招生,2019年金融学专业硕士开始招生。金融学专业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经过多年的专业建设,已经形成一整套国际化特色鲜明、实践体系完善、适应市场需求与科技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

在国家级一流专业申报期间,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建设点申报工作,积极组织、认真谋划,精心准备、持续完善各项申报材料。金融学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获批,标志着专业建设水平迈上了新台阶,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专业特色,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排版:陈若

审核:吕寒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