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见乌卡 围炉煮茶|西南大学MBAer思想汇系列活动——数读城市:如何快速辨识城市价值!

西南大学MBA
2023-03-14 20:20 浏览量: 3896

围炉煮茶

为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帮助西南大学MBA的同学们搭建一个学习交流平台,同时助力职场人找到第二职业,加强行业交流、链接项目资源、实现共赢互利,MBA2021级崇德班发起“洞见乌卡 围炉煮茶——西南大学MBAer思想汇系列活动”。活动主要包括各类知识分享、行业交流、创业路演、创业论坛以及创业相关的品牌宣讲会、分享会、政策宣传等内容。

“洞见乌卡围炉煮茶—西南大学MBAer思想汇系列活动”第六期活动顺利开展。本期活动以“城市价值”为主题,通过“围炉煮茶+分享沙龙+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主讲人陈丰雁带来了精心准备的课题《数读城市:如何快速辨识城市价值》。

陈丰雁,三诚产城公司创始人。

前20强房企川渝城市研究院及客研负责人,先后指导投资进驻9个城市。

曾就职于四川新闻网、RET睿意德咨询公司、锐理中国。主导过15+个全国城市进驻、10+个四川省内各级政府行业解决服务方案。

分享关键词:政府智库 、市场研究、房地产全生命周期咨询。

陈丰雁从三个维度进行了阐述,分别是数读城市的意义、数读城市的方法、数读城市的应用。

在我们的生活中,容易忽略掉数据的价值,比如:

你知道老家GDP是多少吗?

你知道老家的常住人口有多少吗?

你知道老家的城市规划发展吗?

这些数据看似无关,实则密接,数读城市的意义不仅在于了解宏观数据的意义、洞察行业层面的变化,也与企业及个人需求密切相关。

如何将理论转化为实操的方法,陈丰雁带来了“十字箴言”——规模定量级、结构定弹性。从经济、人口和产业三方面分析,快速辨识城市价值。

在数读城市的应用这一部分,陈丰雁用“拥抱新变化、迎接新常态”来做总结,并围绕营销、运营、投资三大业务线核心关注点,反馈市场形势,进而提供针对性和差异化策略支撑。

现场参与者来自各大高校和企业,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相互交流行业信息和项目合作机会。线上参与者数量超过800人,本系列活动的热度也在持续上升。

期待更多优秀的MBA同学能加入围炉煮茶,一起分享知识,一起聊聊项目合作。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西南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