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见乌卡 围炉煮茶|西南大学MBAer思想汇系列活动——资本投资逻辑和创业36条军规!

西南大学MBA
2023-03-02 17:34 浏览量: 4553

活动背景

为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帮助西南大学MBA的同学们搭建一个学习交流平台,同时助力职场人找到第二职业,加强行业交流、链接项目资源、实现共赢互利,MBA2021级崇德班发起“洞见乌卡 围炉煮茶——西南大学MBAer思想汇系列活动”。活动主要包括各类知识分享、行业交流、创业路演、创业论坛以及创业相关的品牌宣讲会、分享会、政策宣传等内容。

春日迟迟,春草熙熙,“洞见乌卡 围炉煮茶——西南大学MBAer思想汇系列活动”第五期活动如约而至。本期活动以《资本投资逻辑和创业36条军规》为主题,通过“围炉煮茶+分享沙龙+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主讲人王文仪带来了精心准备的内容。

成长性是投资的核心标准,从行业、业务、团队、财务、法律等五个维度去考量。同时投资人也应该具备以下素质:

首先对创投行业认识,对行业理解,投资行业是一个具有经济护城河的行业,是一个需要积累的行业,投资的经历和经验显得尤其重要。

其次要保持一颗归零心态。需要坚持不断地学习、思索、实践、总结,循环往复。能够接受新鲜事物,更新自己原有观念,否定自己。

最后需要具备坚毅的品质、敏锐的观察力、沉静的心态、卓越的管理技能、团队协作的能力、独特的投资理念、冒险精神、充满激情。

本期主讲人王文仪,毕业于清华大学医学部北京协和医学院,具有十余年医疗健康领域工作经验,生物医药行业专业积累,在生物医药领域已投资海创药业、海博为药业、北京中生康元、深圳开悦生命等项目。

现场参加活动的同学来自四川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四川旅游学院等各大高校,彼此之间进行了各行业的信息交流,碰撞出项目合作机会,收获颇丰。

线上有400多位小伙伴持续关注着分享沙龙,他们来自教育、新能源、通信等行业,大家与发起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期待更多优秀的MBA同学能坐下来围炉煮茶,一起分享知识,一起聊聊项目合作。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西南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