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第十三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名单出炉,学院3篇案例入选!

西南大学MBA
2022-10-02 08:47 浏览量: 7334

“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是中国管理案例的最高奖项,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自2010年开始组织“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迄今已成功举办12届。备受瞩目的第十三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工作已圆满结束,案例入选名单也火热出炉。在此次评选中,学院老师们再获佳绩,共有3篇案例成功入选。

祝贺入选案例

作者:杜勇,任思錡,曹磊

案例名称:《数助乡兴:京东为农业品牌化插上数字的翅膀(一般项目)

作者:宫义飞,廖方楠,夏雪花,漆怡,陈静,肖倩倩,张嘉欣,谢岱均,江娟丽,李宁,张列柯

案例名称:“长安”何处归万里,“源”以载道远流长-长安新能源创新赛道的危与机(微案例)

作者:刘建徽,吴双江,杨心靓,彭欣瑞,刘敏,邵利军

案例名称:《积零为整,二“转”功成:神驰机电战略转型之路(西部专项)

第十三届评选

据悉,本届评选于2022年3月21日启动,新增了“知识产权”和“旅游管理”两类投稿,对企业授权书更加严格审查,企业公章与负责人签字缺一不可,并增加了案例的“思政元素”,共收到来自全国176所院校的1395篇投稿,其中重点项目5项17篇、一般项目937篇、微案例专项302篇、西部专项139篇,获得企业授权的案例917篇,占案例总数的65.7%。

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过95所院校的295位专家匿名函审(重点项目案例由重点项目专家委员会评审)、认真讨论,依据案例撰写标准严格把关,以投票表决的方式,最终确定4所院校的4个项目14篇案例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重点案例)”,68所院校的117篇案例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29所院校的40篇案例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微案例)”,15所院校的19篇案例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西部专项)”。

学院在本次“百优案例”评选中取得优异成绩,不仅标志着学院管理案例研究与开发工作取得重大进展,还对学科建设和案例建设也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今后,学院将继续鼓励更多老师积极深入企业实践之中,致力于开发高水平的管理案例,以赛促教、以赛促研,重视人才培养中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知识与能力的同步提高。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西南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