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融合•发展|西南大学MBA教育中心参加第十一届中国商学院MBA/EMBA&专业学位招生经验分享暨社会创新论坛并作交流

西南大学MBA
2022-07-02 22:47 浏览量: 4958

6月28日-30日,由MBAChina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商学院MBA/EMBA&专业学位招生经验分享暨社会创新论坛在昆明召开,西南大学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金绍荣带队参加并作交流分享。

本次论坛由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宋乐主持,百余名来自全国各大院校商学院的领导、专家与老师齐聚昆明,交流思想、分享经验、共谋发展,助力全面提升MBA教育高质量发展。

在“未来MBA/EMBA项目创新发展模式”环节,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赵德森、山东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武常岐、MBAChina副总裁张磊分别作了主题为“‘五位一体’专业学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剧变时代的管理教育”“全场景申请系统解决方案”的演讲,赵德森热情分享了云南大学特色的“五位一体”专业学位创新培养模式,武常岐精彩阐述了在MBA教育中管理的真谛以及数字经济时代管理教育如何面对机遇和挑战,张磊对Campuswit进行了详细讲解,他认为招生的关键是数据有效转化。

在“商科教育发展内修与外宣”环节,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白长虹、厦门大学管理学院MBA中心主任屈文洲、新疆财经大学MBA学院院长杨新顺分别作了主题为“商学教育的嬗变与创新”“厦大MBA的‘内圣外王’之路”“立德树人,努力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优秀学生”的演讲,对各自院校MBA教育发展道路上的创新探索进行分享,带来MBA教育未来发展的思考、启迪和引领。

在“商学院优秀实践”环节,AACSB International东亚区负责人徐国栋、桂林电子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郭星宇、兰州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孙金岭、山东建筑大学商学院院长胡宁分别作了主题为“中国商科教育对标全球标准”“信息化赋能MBA招生质效双提升”“根植陇原大地 提升MBA学员社会担当 立德树人 培根铸魂”“MBA发展及社会影响力”的演讲,不同地域的MBA发展具有不同的特点,相同的是都非常重视对MBA学生社会责任和实践能力的教育。

论坛特别设置了两大话题“招生工作‘破卷’与发展”和“后疫时代MBA项目的活力与内驱力”,并邀请了多位院校领导参与对话讨论,分享各自院校在招生领域的见解。

西南大学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金绍荣与宁波(中国)供应链创新学院院长郭杰群、中南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易经章共同参与了“招生工作‘破卷’与发展”这个话题的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金绍荣简要介绍了西南大学MBA项目发展情况,他认为招生工作要在科学识变、主动应变、持经达变中实现突破,原则是不能乱变,应科学定位、依据自身优势、整合多方资源找到创新发展方向,积极探索新方式、新渠道、新计划,面对内卷时代,他还提出唯有“读书”方能破“万卷”的观点。

该论坛为各大院校MBA/EMBA项目搭建了一个交流分享的平台,不同的教育思想碰撞出育人的智慧火花,让每一位参会者都受益匪浅,收获满满。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第十一届中国MBA/EMBA&专业学位招生经验分享暨社会创新论坛圆满落幕。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西南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