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暑期三下乡特辑||绿色乡村,美丽中国

西华大学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
2019-07-25 18:30 浏览量: 2773

护住每寸绿水青山

改变一方生态环境

土木学子义不容辞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就是幸福。”的重要指示。充分发挥青年一代的力量,助力实现拥有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的中国梦。西华大学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的同学们借助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代表青年发声。他们走进各村镇,通过开展垃圾分类等环保知识的科普宣讲以及为解决土地占用、能源浪费、节能减排等问题出谋划策,提高居民环境保护的危机意识、树立绿色低碳的生活观念、传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和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

三道堰实践队

指导老师:机械学院老师李双双

团队队长:吕玉菊(2017级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

实践地点:成都市郫都区三道堰镇

云桥村实践队

指导老师:土木学院辅导员岳敏行

团队队长:李云富(2017级土木工程)

实践地点:成都市郫都区云桥村

红光镇实践队

指导老师:土木学院辅导员李阳

团队队长:税鑫(2018级房地产开发与管理)

实践地点:红光镇铁门社区

整装待发,宣传先行

图为三道堰实践队为实践活动制作环保宣传画册。图片由实践队成员吕玉菊拍摄。

图为红光镇实践队制作的宣传手册。图片由实践队成员税鑫拍摄。

深入群众,走访调研

三道堰实践队:实践队对三道堰的居民、游客及商家进行了走访。通过这样的方式,实践团了解到,大家都很支持垃圾分类。但是老人对这一措施认知度比较低,需要加大宣传力度。

云桥村实践队:开展实地环境调研活动,对云桥村的垃圾桶进行了清理,通过这样的活动切身去观察云桥村的垃圾分类情况。实践团队发现,云桥村的居民都能很好地定点投放垃圾,但是分类的观念仍待加强。

全民行动,共画美好

云桥村实践队:实践队就近期调查结果及收集到的村民反馈情况与当地村委、村民代表举行了宣讲会。双方交换意见,达成了进行垃圾分类及推广宣传环保长期合作的协议。携手共建环保乡村,共画美丽中国。

红光镇实践队:实践队组织了环保画展活动,吸引小朋友们积极参加以提高他们的环保意识。小朋友以环保为主题自行创作,然后由实践队筛选出具有创意的作品进行展示,通过这样的形式提高大家对环保的关注

“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统筹山水田湖草系统治理,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坚持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 这是中华民族永续的发展大计,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想!在这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共画美丽中国,共创中国美丽的时代大背景下,身为当代新青年我们更应该将保护环境的理念根植于血脉中贯彻到生活里。在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的同时不断发挥自己的一份力量,传播环保之声,让绿意从人们的心间蔓延至整片神州大地之上。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树立环保意识,坚持可持续发展之路

维护生态文明,共画美丽中国

土木学院邀你一起共创中国美丽...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土木学院的相关详细信息

请继续关注

“西华大学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

官网,微信,QQ,微博,易班等平台

编辑:黄林燕

审核:顾鸿飞杨舒婷邓礼仪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