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加入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专家委员会

西北师范大学经济学院
2021-01-15 00:00 浏览量: 4946

20201218日到20日,由中国服务贸易协会指导,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专家委员会主办,重庆市商务委员会承办的“2020中国服务业开放与发展论坛”在重庆召开。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专家委员会、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商务部中国服务外包研究中心、重庆市商务委员会等部门领导、专家、学者约300余人参加本届论坛。本届论坛主题为“新形势下中国服务贸易创新与突破”,主要探讨服务业高质量扩大开放、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等热点问题。学院作为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专家委员会理事单位参会,杨立勋院长入选专委会委员,陈开军副教授还参加了“国际服务贸易与双循环经济”分论坛的现场研讨与交流。

中国服务贸易协会是经国务院批准、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业务主管、民政部登记注册、商务部筹建设立的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全国性、非营利社会团体,是唯一国家级服务贸易行业组织。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专家委员会是 2011 年经商务部批准成立,由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直属管理的“全国现代服务业、服务贸易研究智库”。现有全国各高校、研究机构成员单位 200 余家。专委会主要围绕国际服务贸易发展规律与趋势、中国服务贸易发展的重大问题展开研究、深入调研,为国家服务贸易产业政策制定、服务贸易人才培养提供决策咨询,为行业与企业提供指导与咨询服务,助力 “中国服务”走出去与引进来。

由于学院在服务业与制造业协调发展、产业转型升级与区域经济发展、服务经济与贸易开放等领域有着良好研究声誉,202012月中国服务协会吸收我院为专家委员会理事单位。学院作为新一轮服务贸易协会专家委员会理事单位,将继续积极参与该协会相关科研学术和企业对接活动,为我院学科和专业建设拓展更多合作领域。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